我的炒股日记 第二十期 (2019.12.10)

雨落烟尘
楼主 (北美微论坛)
​华尔街日报称,中国和美国计划推迟15号即将生效的新一轮关税。美国仍然希望中国兑现一部分农产品购买来作为条件,当然中国认为对于农产品的购买额度取决于美国关税的减少程度。
白宫经济顾问则表示对于15号的关税仍然没有改变。
推迟关税消息的透漏将今天的大盘整体推向了绿色。不过没有坚持多久,因为关税推迟的可能性甚小,并且美国方面没有做出任何的官方证明,最后导致大盘回降。 今天大盘开盘保持平均,整体没有大的上下起伏。道琼斯指数下跌0.10%,纳斯达克下跌0.07%,标普500下跌0.11%。
自选股今天有喜有忧,中概股集体上升

大鹅今天也是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开盘价格上下。开盘后小幅度下跌至今天最低价格$38.34,谷底反弹飙至今天最高价格$39.80后小幅度回降,盘中整体保持在$39.30价位上下。
盘尾后劲不足,导致下幅度回落至开盘价格后最终以$38.83收盘。上下起伏了一天最后回到了起点,但盘后却上涨1.01% 至$39.22。今天交易量为189万股,换手率为3.25%,日震幅为3.77%
今天的走势来看,10日线冲破30日均线,并向50日均线进发。今天盘中的逐步回升也证明了仍有投资者认为这个价位有上升的空间。不过对于市场整体的不稳定性和大鹅长远发展的不乐观态度,也导致高位出仓者仍然较多
目前来看的话,大鹅应该会最少保持在这个价位,等待突破$40关口。除了本来持有的1月17号,$40的call外,今天以$0.20的价格入手本周五到期$40的call,明天开盘可能仍然会高走,届时出仓。如果本周冲破$40价位,可考虑买回本股。 蔚来汽车今天小幅度回涨。早上低开下跌至最低价格$2.14,盘中回升后迅速变绿回到开盘价位,盘尾出现强劲买势后把股价拉至最高点$2.28, 最终收盘价为$2.27或上涨2.25%。从今天的换手率3.87% 来看,交易量相对于平时仍然属于小量。盘尾的强劲势力,不得不说大概率为机构盘尾扫货,明天高开出仓
世纪电信最近仍然没能够回落到我的心里价位。今天小幅度下降,不过整体趋势仍持下跌,应该可以回落到$13-$13.50区间,股价下跌速度极慢。对于股权方面,如果看空利润空间较小,建议低位持股等股息,逐渐加仓减仓 虎牙今天下跌2.77%至$17.58,成交量为553.2万股,换手率为9.92%。不得不说今天交易量之大,不过完全被“空军”占据。今天也成为了近半年的最低点-----近一年最低价位为$14.93。实话实说,这趋势谁敢做多,只能慢慢观察了。 科尔士百货今天上下几乎持平,收盘回归原价。 今日讨论话题:大家觉得损失多少百分比应该斩仓?
大家评论区见。

北美小股民/El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