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致那些年我们一起考过的CPA

微论坛坛主
楼主 (北美微论坛)
作者:泡泡果


兜兜转转拖拖延延,上个月终于赶在18个月内把CPA考过了。
想在这里写一下复习心得,也是对我自己的一个阶段总结,如果你正在复习,或者将要复习,希望也对你有用。




下面会写 1.基本考试计划
2.四门考试复习方法
3.写在最后的碎碎念





1. 基本考试计划
时间:我先后花了18个月,为什么18个月,因为加州18个月内四门不全过,第一门过期。嗯,就是这么拖到最后一刻。
考试顺序:Reg-Far-Bec-Aud
我同时在干啥:复习期间我都在上班加班,很少有整天能学习的时间,一般都是周中看工作情况偷偷摸摸看书或者做题,晚上回家复习两小时,只有临近考试了才周末全天学习。
用什么复习资料:很多公司都提供Becker,所以我也用的这个。Roger我也用过,视频上会比Becker更有趣一点点(当然 比起玩手机 他们都是非常无趣的)。根据考的内容不同,我有时也会看书。基本上每一门,都看完了lecture和至少过了一遍题。





其实很多人一样,尤其是刚刚毕业攒够学分可以报名CPA考试了,都会有这么一些疑问。

我应该按什么顺序来考
应该选什么软件来复习
考了能干嘛

我这么说吧。第一,Far是最难的,因为它内容非常多,所以我会放在第二考。为什么不是第一呢。因为一旦发生18个月没考下来,第一门far就会过期,你知道那是什么心痛的滋味么。Reg我放在了第一门,因为它是考tax为主的一门,对于从事tax工作的来说不是非常难,也不简单,放在第一门让自己找找感觉。第三我考的Bec,原因是这门内容少,考完两门已经感觉有些疲劳,想缓一缓。最后我考的audit,我觉得比想象简单多了,重在理解。
软件上,其实选择不是很重要,只要你花时间,什么软件都可以让你过。
考完能干嘛。hmm 很多公司都有一定时间内考完的bonus奖励,大概几千刀,同时所有报名费都报销。另外很多公司都需要CPA license才可以升值manager。还有,拿了证对于求职会有一些好处,但这里注意,有证的找工作一般不会给你更好的薪资(没啥关系)。最后,我也不知道我考完要干嘛,还是很迷茫。




2.四门考试复习方法
Reg
这是一门以tax为主的考试 难度***
我大概花了1.5个月,全职复习。在Becker上把所有的讲座视频都看了,边看边忘没有关系,你要相信花过的时间都将是你的。题目做了两遍,第一遍跟着讲座练习,第二遍做错题。在Becker软件最后一章的最下方,有可以让你随机练习选择和答题的测试,很好用。
整个Reg我都没看过书,当然你有时间可以看。Becker有两本书,一本final review一本full的书。我的感受是reg可以通过题海战术来pass,需要理解的部分不是很多,做的多看得多,考试的选择题很快就过去了。





Far
这一门是我觉得最难*****,因为内容超级多。
我前后花了两个半月,边上班边考。看完了全部的讲座,做了两遍题。同样,我也没有看书,因为书太厚了。
这一门我低分飘过其实也没什么经验,但有一点Far真的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多看多做,花所有的时间来复习这一门。你觉得看书好就多看几遍书,喜欢做题就把题做烂做熟。考试时候选择也不会很难,比becker练习题简单,大题目还是比较难。





Bec
难度**
这一门内容最少,可以用来轻松学习,前后花了一个月。讲座和题目都和前两门有重合。我同样把视频和题目都看了做了一遍。书翻了一下final review(很薄)。Bec这一门的特别之处是有写作,对很多亚洲学生来说很头痛。基本上把几个开头结尾的句子背好,结构搭起来,都不会差很多的。




Aud
难度***

这一门我花了两个月,最大的经验就是要看书看书看书。Aud这一门是对理解有要求的,光做题我感觉用处不是很大。我把书完整的看过三遍,讲座和做题同其它门是一样的都是一遍。
3.写在最后的碎碎念
第一,一定要坚持,坚持你就能过。
复习过程中,我也很想出去玩,很厌烦这种单调的复习工作复习的日子。但是你如果开始了cpa之旅,你就要面对这样思想上总有一根弦的生活,少则几月,多则一两年。我在备考期间,各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非常的痛苦无奈和疲劳,但我知道我开始了这一场考试,那我就要把它考完考好。当这一路走完,这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至少是对你的付出的一种肯定。
第二,不要纠结,勇往直前。
不要纠结时间,顺序,复习软件。只要你花一分钟复习,就有一分钟收获。如果你没想好要不要考,那我觉得你不要开始,不然花了时间又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碎碎念结束,谢谢阅读。





尊重原创版权!
作者:泡泡果
链接:https://www.dealmoon.com/guide/932157
来源:北美省钱快报
著作权归作者和北美省钱快报,转载请联系北美省钱快报获得授权。
o
ok大小姐
祝贺祝贺你
梦里花
Far的simulation 求复习方法,觉得好难
Y
YLF_22
赞赞赞 马克下
k
kkkccc
赞赞赞!你的经验非常好!激励我努力学习!你之前是学会计专业的吗?
內誰誰是誰
現在在複習far 很崩潰
c
canshine
感谢分享!FAR还是觉得很难很难
卫斯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