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打开自己的声音

诚聘兼职工作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打开喉咙的目的是打开歌唱的通道,什么是通道?我认为,吸气之后到气管通气,气管里喉部有个喉头,喉头有两片韧带,即声带,当我们打哈欠时,喉头向下,上牙抬高,舌头、咽喉会上抬,鼻腔也开开了,一根管道形成了,这时摸喉头是下沉的,喉咙也就打开了。打开喉咙,使喉结稳定下沉,扩大音量,声音宽厚,有魅力,有力度,关键高音好唱上去。歌唱中,打开喉咙非常重要,打开后声音通了,也大了,有震撼力。无论唱美声或民族还是流行,首先声音要洪亮。为此,我总结了以下几点,请参考。——摘自自学唱歌usbanyou


(1)用张嘴吸气的感觉唱


首先张开嘴,找向后吸气的感觉,这样喉咙肯定打开了。张嘴吸气要坚持住,从歌曲第一个字开始张嘴吸气唱,一直唱到歌曲最后一个字都要吸住,别丢吸着唱的感觉,始终保持住,这样喉咙在演唱中始终是打开的。


(2)用打哈欠的感觉唱


找半打哈欠时的感觉,一打哈欠,感觉一股凉气吸进喉咙,上牙、小舌头、后咽壁全开了。这个打哈欠的感觉和张嘴吸气感觉一样,从唱第一个字到歌曲结尾始终保持打哈欠的感觉。


(3)用哭的感觉来唱


当然,特别愉快的歌可用笑的感觉来唱。找哭的感觉同样不错,口腔打开了,后咽壁、小舌头上扬,后面通道就开了,气感支持着声音从下向上走,顺着后咽壁上去了,很通畅,用哭的感觉唱可很好地打开喉咙。


(4)用大笑的感觉来唱


人在特别高兴时,喉位下沉,嘴巴张开,小舌、后咽壁兴奋抬起,一唱全开了,声音在没有任何阻挡的情况下一路通畅向上。只要你开心大笑就唱,那就什么全有了。笑时面罩也有了,唱高兴、愉快的歌时,只要有开心笑的感觉就唱,即可打开喉咙。(5)用害怕的感觉来唱


我在教学中针对不同的学生用不同的打开喉咙的办法。我有时告诉学生,你身上爬了一个虫子,学生大叫起来,让她用害怕的感觉来唱歌,把害怕虫子的感觉一用,下巴打开了,喉位下沉了,小舌腭提起,嘴张得大,高音一下出来了。强调一下,害怕感觉从始至终喉咙是打开的,害怕感觉要保持住。


(6)用打喷嚏的感觉打开喉咙


找到想打喷嚏时的感觉那就对了。想打喷嚏时,口腔软腭全开,声音就通了。通过锻炼,腹肌增加了,肺活量大了,喉咙打开的好,声音直接到鼻腔后面那个洞洞里,声音一条管道形成,自然就通了。喉咙不打开,气就通不过,声音挡在喉咙里,是发不出好声音的。

(7)用抽风的感觉打开喉咙


许多唱高音的朋友怕唱不上去,气一提,喉打不开。气要沉下去,沉下去时的气息是腰部吸气,胸松、肩松、喉松、下巴松、舌头松,一松,气就放下来了,喉松下来,也就打开了。不能把声音往后唱,注意声音要明亮、集中、甜美,才能唱得好。在此强调一下,打开喉咙要注意解放喉咙,就好像唱歌时喉咙没长一样,让气息顺利通过喉咙进入面罩。记住不用喉咙控制声音,而是用横膈膜气息控制,这时感到喉松松的,声音干净而漂亮。


许多人唱中低音还能很好地打开喉咙,还能记住吸气的感觉,一遇到高音,生怕唱不上去,于是紧张起来,气也浅了,喉也紧了,拼命挤喉,试图唱出高音来,结果声音全破了。唱高音更要打开喉咙,不打开没有通道,声音往那走呀,没有空间没有路,声音是唱不出来的。高音要夸张地打开,才有唱出来的可能。一抽风高音上去了,很漂亮,记住这个感觉,一唱高音就抽风,效果不错。


以上几种方法,用哪种打开都是对的,张嘴吸气时觉得后面有一股凉气,在有凉气感觉的那个地方唱,不妨一试。打开喉咙不是前面嘴张很大,主要是后面张开,每天练张嘴吸气、打哈欠的感觉,养成一张嘴就吸着唱,打哈欠、抽风、笑、哭、害怕,哪种感觉好用就用哪种。无论用哪种方法关键是松着打开,僵是错误的,坚决不用。一些学习者说还有别的办法打开,我也赞同,只要把喉咙松着打开全是对的。打开后喉咙后喉结稳定下沉,唱歌时把气放下来,打开喉咙,使声带舒展,当气息通过时,声带边缘振动就发出声音来了。


气息抚摸声带,声带在打开情况下是拉直的,当气息通过时,不过要过分用力,一些歌者用真声唱时往往过分用力,长时间唱高音,声带受不了,很容易造成声带小结(长期用不科学的方法练唱,导致声带长出了茧子,声带闭合不拢,造成声音嘶哑),喉咙打开可对声带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诚聘兼职工作
今天你唱歌了吗?
诚聘兼职工作
开始你的歌唱吧
诚聘兼职工作
今天的天气很不错哦(´-ω-`)
诚聘兼职工作
今天去看电影呢
诚聘兼职工作
带上我的乌龟出门去了
诚聘兼职工作
带上我的乌龟出门去了
诚聘兼职工作
乌龟叫什么名字好呢?
诚聘兼职工作
你今天充分利用你的时间了吗?
诚聘兼职工作
或许可以考虑做一下兼职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