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全解】2019年新式建筑大赏

月亮入睡之时
楼主 (北美微论坛)
2019年,你对纽约建筑投入了多少关注?纽约作为世界级大都市,云集了众多业界顶级建筑设计师,力争在此地留下能够名垂青史的建筑作品。漫步在这座时尚却带有复古气息的城市里,每一座建筑都能激起人们对过去的追思,对未来的想象。那些将奇思妙想表现出来的建筑到底有多好看?快看看这六个作品吧,都是2019年新落成的建筑,包您一饱眼福。 The Shed 在纽约哈德逊园区那些高大的新兴建筑之间,存在着这样一座虽然相对小巧,但样式却绝对抓人眼球的建筑,那就是The Shed。这栋建筑的首席建筑师为Diller Scofidio + Renfro,并与Rockwell集团合作完成了这栋新奇的作品。这栋建筑覆盖ETFE面板,量级轻、耐用且能经得起不同气象环境的考验。看起来厚实的外表,有没有让你联想起香奈儿的包包呢?



40 Tenth Avenue 由Gang工作室设计的40 Tenth Avenue一度被称为“太阳能切片大厦”,在2019年建造完成的这栋闪闪发光的玻璃建筑,是靠近高线公园的又一亮眼建筑设计。它的设计理念非常独特,通过大量的玻璃材料,完美地避免了在附近公园上投下阴影。与此同时 40 Tenth Avenue的三维玻璃幕墙将会大大减少现代玻璃建筑经常带来的光污染以及太阳热能问题。更有意思的是这种多角度玻璃还会有效避免小鸟撞击,思虑非常周全。



53 West 53 让•努维尔(Jean Nouvel)设计的这栋全新摩天大楼紧邻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位于亿万富翁区,是众多超高摩天大楼中优雅的体现。建筑本身状似一座细长的尖塔,从较厚的地基上拔地而起;沿着立面的斜肋构架模式在视觉上十分具有趣味性,让人过目不忘。



TWA Hotel TWA酒店其实不是一座新建筑,但埃罗·沙里宁(Eero Saarinen)在1962年前后修建的TWA航站楼的翻新和重新开放,却是将它列入今年建筑系列的重要原因。沙里宁大楼(Saarinen building)现在是酒店的大厅,后面则是拥有500个房间的酒店。这里收藏了很多上世纪中叶的珍宝,包括野口勇、查尔斯·埃姆斯、沃伦·普拉特纳和雷蒙德·洛伊威的作品。



Hunters Point南图书馆 这栋建筑耗资4100万美元,经过数十年的规划和延迟建造,Hunters Point南图书馆终于在皇后区的海滨亮相。这栋新建筑为现代都市建筑又增添了一笔,但它同时也因为缺乏无障碍通道、设施而受到批评。最近,纽约市和皇后区公共图书馆(Queens Public Library)被起诉违反了《美国残疾人法》(Americ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



自由女神像博物馆 新落成的自由女神像博物馆其实并不是最华丽的建筑,但它有一个重要的用途:为这座城市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增添了必要的公共空间。该结构由FXCollaborative设计,与景观融为一体,同时也为观赏自由女神像提供绝佳的位置。



怎么样?有没有你特别喜欢的建筑呢?纽约这座城市虽然发展已非常成熟,但路上随处可见的脚手架都明示着这座城市在地产方面仍具有新兴的活力,因此每年也会有层出不穷的新鲜建筑面世。留言告诉我们你的喜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