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新闻】OMA又一建筑地标“俄罗斯方块”建筑已开始...

月亮入睡之时
楼主 (北美微论坛)
位于布鲁克林的Greenpoint Landing大型项目占地22英亩,位于东河滨水区,自2011年首次宣布以来,一直在稳步推进。 而如今,由开发商布鲁克菲尔德地产公司(Brookfield Properties)和公园塔集团(Park Tower Group)主持,由OMA建筑事务所雷姆·库哈斯(Rem Koolhaas)设计的两座新住宅楼,以及由詹姆斯·科纳德公司(James Corner Field Operations)设计的一座滨水公园已开始投入建设。 两栋住宅楼中,西塔的特点在于它的悬臂式建筑特色,随着东塔的后退向外延伸,给人一种俄罗斯方块游戏的感觉。



布鲁克菲尔德房地产合作伙伴(Brookfield Property Partners)负责多户住宅开发的高级副总裁玛丽亚·马西(Maria Masi)说:“我们很高兴能与公园塔集团(Park Tower Group)一起,将Greenpoint这片住房需求、公共绿化需求都极高的滨水社区改造成繁荣又充满生机的区域。”“我们很高兴能在两座新塔楼上破土动工,为社区带来新的购物场所以及亲水环境。”



西塔的最上面部分是与德西蒙咨询公司的工程师(DeSimone ConsultingEngineers)合作设计的,它将突出基层40英尺,看起来就像一组摇摇欲坠的盒子。这栋楼最高将达到40层,而与它相伴的另一栋楼则有30层。两栋楼中间由一个平台连接,平台上设有健康设施,包括一个游泳池和一个健身中心,以及8600平方英尺的零售空间。



建成后,该开发项目将提供745个套租赁公寓,由Beyer Blinder Belle建筑师设计。根据纽约经济适用房计划,住宅部分将包括20%的经济适用公寓。 塔楼的立面将由浅色的预制混凝土面板构成,并配以8平方英尺的大玻璃窗。建筑立面与整栋楼的风格一样,被雕刻成有角度的图案,可随着阳光的角度折射出不同的光芒。



在建造这两栋俄罗斯方块建筑的同时,此次工程还将在现有的滨水空地上增加超过4万平方英尺的新公共绿地,从而在海岸线上建立起总共2.5英亩的连续公共公园用地。James Corner Field Operations担任滨水景观设计师,并将在这里设计多个草坪区域、野餐空间、户外座位和以及可能的海事设施。 公园塔集团(Park TowerGroup)总裁玛丽安·克莱因(Marian Klein)表示:“这一突破性进展代表着我们朝着实现Greenpoint Landing这一大型项目的愿景又前进了一大步。”“Greenpoint Landing将为社区提供不可多得的亲水环境,并重新定义布鲁克林的天际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