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种类千千万,你都了解吗?

M
Molly1995
楼主 (北美微论坛)
在美国吃饭,离不开的一样东西就是Cheese啦,各式各样的Cheese让你分分钟发胖二十斤。还有让我们头疼的就是每次去美国超市买芝士,眼花缭乱扑面而来各式各样的名字和味道,实在头疼,想买个芝士怎么这么难……傲娇、索性不吃了。
Molly就来带大家走进芝士的世界。了解一下无伤大雅。 什么是芝士? 芝士(cheese),又名干酪,奶酪,起司,是一种发酵的牛奶制品,其性质与常见的酸牛奶有相似之处。芝士的浓度比酸奶更高,近似固体食物,营养价值也因此更加丰富。 全世界的奶酪加起来总共能有8000多种,也有很多种分类方法,例如按照发酵时间 、纹理 、制作方法、脂肪含量、奶源、产地等等,非常复杂。今天呢主要介绍一些常见的、适合“中国胃”的芝士。
鲜芝士Soft Cheese 鲜芝士(Soft Cheese)是不经熟成,直接将牛乳凝固之后,去除部份水分而成的新鲜乳酪,呈现出洁白的颜色与柔软湿润的质感,散发清新的奶香与淡淡的酸味,十分爽口。这类芝士是我们接受度比较高的,所以Molly会多介绍几种。
1.马苏里拉芝士 Mozzarella Cheese 这个可能大家比较熟悉,一般做Pizza都用这种芝士,加热后会呈现拉丝状,香甜可口。除了披萨以外,在做沙拉、意大利面的时候也会用马苏里拉。哦对了,超市里卖的袋装马苏里拉芝士是切碎了黄颜色的,这种袋装芝士严格意义上不是新鲜的马苏里芝士哦,因为他们经过再加工,是可以存放更长时间的。



杜若茜茜
还准备往下看呢,就没了
我是天才CMY

还准备往下看呢,就没了

我也是哈哈哈哈哈哈
h
huhuamour
这就没了啊?
j
jiaomadan

我也是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是哈哈哈哈哈
没有公主命
哈哈哈哈 就这么没了?!
小了白了兔
这就没了?灵魂
B
Bon小妮
突然就没了了了
m
monster
哎?就1吗?我还往下滑呢
R
Rorin
正想好好学习呢
s
sandychow215
贊贊贊贊贊
许亚亚
支持楼主,等更新
妖女是我的猪

C
Canadagoose
文笔写这么多不容易,鼓励一下
无糖饼干
赞赞赞赞赞
M
Molly1995
2. 马斯卡彭芝士 Mascarpone Cheese
它在美国超市很常见,是做提拉米苏的重要原料。它的脂肪含量非常高!!!达到了75%以上。有人直接当作蘸料,也可以用来做芝士蛋糕,甜点或者意大利烩饭。


3. 奶油芝士 Cream Cheese
它是鲜芝士的变种,是在凝固牛乳中加入新鲜奶油制成的。膏状,通常跟黄油和奶油放在一个冷藏加上。奶油芝士也是做蛋糕的原料,非常适合用来制作芝士蛋糕。奶油芝士开封后非常容易变质,所以要尽早食用。




4. 乡村芝士 Cottage Cheese
相比之前几种,Cottage绝对是低脂低卡,脂肪含量大概在5%~15%。它的质地带有颗粒状。味道清爽带有些酸味。适合用来拌沙拉或者水果。



5. 布里芝士 Brie Cheese
布里芝士是一种软质、奶油色、白色或黄颜色的芝士,有可食用的外皮。它是由牛奶制成的几种软熟芝士中的一种,通常以小块的形式出售。芝士通常与饼干或法棍一起放在常温的盘子里,加在三明治和沙拉里。
圆面包可以放在烤箱里烤,也可以不用糕点。布里芝士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芝士之一。它既简单又百搭,与香槟、坚果和水果都很搭配。







l
lethophobia_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h
haichen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h
haichen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m
miaoshanghai
没了 haha
M
Molly1995
后面的呀~明天发~不然你们就把我忘了~
我是我
赞赞赞赞赞
我是我
赞赞赞赞赞赞赞
M
Molly1995
半软芝士(Semi-Soft Cheese)
半软芝士(Semi-Soft Cheese)的含水量一般在36%到45%之间,经过一个平均老化过程。由于这个原因,半软芝士通常会保留所有新鲜牛奶的味道。半软芝士是由轻压的凝乳制成,具有橡胶般的弹性结构。


豪达芝士(Gouda Cheese)
高达芝士是以荷兰港口城市“高达(GOUDA)”命名,它是荷兰最著名的芝士之一,占荷兰总芝士产量的50%以上。年轻的豪达芝士将有一个更温和,柔软,几乎甜的味道和质地。它们最好吃三明治或饼干。较老的豪达芝士变得更硬、更浓、颜色更深,带有黄油和坚果的味道。陈年豪达芝士的浓郁味道使它非常适合烹饪(就像一些豪达芝士)、硬皮面包或葡萄酒。




半硬质芝士Semi-Hard Cheese
半硬质芝士完美的平衡了水分和干燥,通常情况下,奶酪的粘稠度很高,制作芝士的方法是将凝乳压缩成固体,在这个过程中把剩余的乳清清掉。半硬芝士是由凝乳加热、压制、模压,然后发酵三到九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制成。比较适合华人口味的是Cheddar Cheese(车打芝士)和Swiss Cheese(瑞士芝士)
车打芝士 Cheddar Cheese
车达芝士应该是世界上用途最多的芝士了。车打芝士的成熟期在两个月到两年之间。根据年龄的不同,车打芝士的质地和口味也不尽相同。有些甚至会与辣椒、黑胡椒和洋葱混合。或者搭配干红葡萄酒,香梨和烤坚果。




M
Molly1995
瑞士芝士(Swiss Cheese)
瑞士芝士是瑞士Emmental的美国版,以亮黄颜色而闻名。它的味道是温和的,甜的和坚果一样。有些类型的瑞士奶酪有独特的外观。有些瑞士芝士被称为“眼睛”的洞,而有些则没有。没有眼睛的瑞士芝士被称为“盲奶酪”。但一般来说,瑞士芝士的眼睛越大,它的味道就越明显!瑞士芝士的制作过程没有在芝士上形成外皮。它可以与苹果、梨、葡萄、切成薄片的火腿和意大利腊肠等水果一起食用。果香浓郁的白葡萄酒、陈年红葡萄酒、西红柿汁或蔬菜汁都是瑞士芝士的绝佳搭配。






硬质芝士(Hard Cheese)
硬芝士是存放时间较长的芝士,因此水分含量较低。坚硬的质地使它成为坚硬的芝士。它们很干,而且经常易碎。它们中的许多可以自己享用,但由于质地更硬,口味更鲜明,当磨碎用于意大利面、沙拉、汤等时非常美味。
帕尔马芝士(Parmesan Cheese)
意大利共有400多种芝士,然而只有帕尔马芝士可以称得上是顶级芝士,它被称为 “芝士之王”和“几乎完美的食物” 。帕尔马芝士常被磨碎在意大利面食上,搅拌成汤和意大利烩饭,可以单独食用。它通常被切成薄片或磨碎后与沙拉等其他菜肴一起食用。新鲜的白松露配帕马森干酪薄片是意大利餐中最奢华的前菜。极品是成熟了36个月的芝士,这时的芝士由于质地干硬,香味过于丰富而不再适合作为调味品。





纯白的浪漫
为啥都不发全
M
Molly1995
蓝纹芝士(Blue Cheese)
蓝纹芝士
蓝纹芝士是一种普通的芝士,它的培养基中添加了霉菌青霉菌,这样最终产品就会带有蓝色或蓝灰色霉菌的斑点或纹路,并带有一种独特的气味。蓝纹芝士通常是在温度可控的环境中存放的,比如在洞穴里。蓝纹芝士可以单独食用,也可以涂在食物上、弄碎或融化。 国内有些博主试吃蓝纹芝士,据说臭到吐血。蓝纹芝士跟鲱鱼罐头有的一拼,不知道你们敢不敢尝试这一种蓝纹芝士呢?

再制芝士:美式芝士 美式芝士 美式芝士通常是由车打芝士、Colby Cheese再制而成。通常夹在汉堡中食用。美式芝士的风味,乳化型,延展性都比天然芝士要好。生产美式芝士的品牌很多。比如:Kraft Foods,Horizon, Organic Valley等。
勇敢去尝试各类芝士吧 冬天来啦,勇敢去长胖吧~ --End--
o
oxiaokang
还有吗,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