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看懂医疗保险专业术语

M
Molly1995
楼主 (北美微论坛)

对于中国留学生而言,每年除了学费和生活费,医疗保险费也是一笔相当大的支出。学校提供的医疗保险虽然福利和coverage都不错,但是价格十分高昂,尤其是对于很多身体好从来没使用过保险的同学来说,这每年少则一千,多则三千的钱相当于白花了。但如果学校有waiver的话,那就可以给大家省下不少钱了。
如果没有一份靠谱的保险,在美国看病分分钟可以让人倾家荡产!
因此在购买保险之前,一定要看懂保险计划,不能因为觉得不会生大病,用不上,就只选便宜的买,毕竟保费事小,保命事大
怎样才能为自己选择一份合适、实惠、又符合学校规定的保险呢? 要做到买的对买的好,买保险前,你一定要能看懂保险条款里的术语。Molly给大家总结了以下几个常用专业术语~
一、Preventative Care 预防性治疗
包括常规体检、打疫苗,这个类目有全额报销,也就意味着你可以享受美帝又全又新的全民疫苗,比如说免费的HPV疫苗(部分学校只有26岁以下才免费哟)
二、Deductible 自付款
Deductible自付款指的是,在看病的时候自己需要首先缴纳的医疗费用,交完这笔钱,保险公司才会开始给报销。比如,比如保险中规定deductible是1000,那么就是看病的时候,1000块之内自理,多出的部分保险公司才报销。
三、Out-of-pocket Maximum
超过deductible的费用,保险公司有时并不是全报销,而是会有一个报销的比例,自己可能还要掏一部分。Out-of-pocket Maximum指的是自己掏这一部分的上限。
举个例子,医疗费用为4000,deductible是1000, 保险公司报销50%,Out-of-pocket Maximum是2000。本来自己要掏的部分是1000(Deductible)+ 1500(未报销的50%×3000)=2500。但是2500已经超过Out-of-pocket Maximum(2000)了,那么自己只用掏2000,剩下500还是保险公司掏钱。
匿名
Co-insurance呢?
有很多美夢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C
CKMMM
很有用哈,支持
S
Shin第二人生V
好有用谢谢
匿名

Co insurance 是保险公司和你的付费比例
上面的50%就是co insurance
你和保险公司各承担50%

谢谢科普!支持!
L
Lizeronb
谢谢科普啦
H
Haily_
谢谢 五个字
A
Andi
赞赞赞赞赞赞
叫我大衛
赞赞赞赞赞赞
叫我大衛
五个字五个字
r
rylan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