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都要申请哪些签证?

世景Sir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世景Sir 于 2019-12-5 00:43 编辑

世景Sir你好,我有计划前往加拿大留学。在网上查阅了一些资料后发现加拿大的签证好像有好几种类别,有大签、小签、旅行签证、学习许可什么的,我看的非常雨里雾里,请问去加拿大留学到底需要申请什么签证呢?
眼下很多同学已经踏上异国的征途,远赴大洋彼岸的加拿大开始全新的学习生涯。 不过在前往加拿大留学之前, 的确有不少的功课要做,首先要解决的就是签证问题。你的问题很有代表性,去加拿大留学到底需要那些签证? 【加拿大移民/留学/签证DIY指导群】,加群主VX:visa787,即可入群!~
去加拿大留学需要申请到的两类许可:一类是入境许可(临时居民签证Temporary Resident Visa),另一类就是学习许可(Study Permit)了。这两类许可在留学生的口中有不同的叫法,混杂在一起的确容易让刚开始了解加拿大留学的同学们头晕目眩。世景Sir乘着开学季和这位读者的问题给各位学生和家长介绍一下这两类许可和它们之间的区别。如果没搞清楚,一些同学下飞机之后忘了领取学习许可的话是会导致加拿大没有合法身份,不能到校学习的。
首先来说下, 临时居民签证(Temporary Resident Visa) 和 学习许可 (Study Permit) 有什么区别? 我们先来用图片来看一下它们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 ▲VISA(签证) VISA(temporary resident visa), 俗称“小签”,是决定你有没有被批准进入加拿大的证明。
▲Study Permit(学习许可) Study Permit(学习许可),俗称“大签”, 是决定你是否被加拿大Z*F允许在加拿大学习。 临时访问签证是加拿大Z*F发放给所有非免签国到访人员的入境许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签证”。加拿大的签证不像美国或者其他国家一样有类别上的区分,虽然加拿大移民局会依据访客的访问目的给出不同的申请材料清单,如商业访问、入境旅游、访问亲友、参加毕业典礼等,但是所有批复后的签证都统一称作临时居民签证(TemporaryResident Visa)。持有临时居民签证入境的访客可以最长在加拿大境内停留6个月,在此期间不能从事工作或到学校就读6个月以上的课程。因为临时访问签证是一张亮晶晶、贴附于持有人护照上的证明,通常会被人称作“小签”。 学习许可是加拿大Z*F发放给有意向到加拿大读书进修的海外人士的“准学证”。持有学习许可的人士是可以在加拿大的小学、中学和大专院校内进行学术学习的。持有人在学习许可的有效期内都可以在加拿大合法居住停留,但是它不具备入境加拿大的功能。如果学习许可遗失或失效,一定要及时补办,不然则肯能被认定为在加拿大非法滞留。如果学签持有人的临时居民签证过期,是必须要重新申请后才能入境加拿大的。因为学习许可比较大,通常是订在持有人的护照上,所以也被叫做“大签”。 简单来说,临时居民签证(小签)和学习许可(大签)的区别在于临时居民签证决定持有人是否可以入境加拿大,而学习许可则决定了持有人是否可以在加拿大合法学习、居住。学习许可的持有人在加拿大期间,如果临时居民签证过期是不影响在加拿大的合法身份的。但是如果持有人要出入加拿大,还是最好在行前把临时居民签证续签。 1、如何获得Study Permit?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签证处并不会直接签发Study Permit,对于第一次赴加拿大学习的学生,加拿大大使馆只发临时居民签证(VISA)与入境纸(Landing Paper)。 ▲Landing Paper(入境纸/获签信) 凭借签证、入境纸与加拿大学校的通知书,刚入境的留学生就可以在初次入境加拿大的地方,通常是温哥华或者多伦多的国际机场入关处领取学习许可Study Permit。
2、领取Study Permit时的注意事项 很多同学拿到了学习许可Study Permit,需要仔细核对一下几项重要的信息:签发日、到期日、就读学校和学习领域。 为什么要注意这些信息呢? 因为学习许可上的这些关键信息内容并不是完全依照学校的录取信来的。比如说学习许可的有效期的时间可能由以下两方面因素决定: 1. 边境处官员的判断 如果边境处官员认为学生提供的财力证明对于一次性支持在加拿大4年的学习生活有难度,或是学生后两年是否能在该校继续学习取决于前两年的学术成绩,可能只会给予学生1-2年的学习许可。 2. 学生持有护照的有效期 如果学生的护照剩余的有效期长度小于学习课程的长度,边境处官员只能给到最长和护照有效期等长的学习许可。为了避免日后续签学习许可的麻烦,世景Sir建议各位同学赴加留学前提前更换即将过期的护照。 除此之外, 拿到Study Permit时一定要现场仔细核对所有信息,如姓名、性别、生日,护照号码,学校名称等,如果发现录入错误应该及时向边境处官员指出并要求更换。 在和边境处官员对话时,留学生们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 主动向加拿大移民局官员出示护照,签证,入境纸与学校录取函 · 移民局工作人员一般会问新到的留学生一些问题,通常是比较泛泛的问题:从哪里来?去哪个学校读书?准备就读什么专业?预计什么时候毕业?学费大概是多少?这样的简单问题,留学生们不需要紧张,清晰有条理的大方回答就好。 3、加拿大留学入境流程介绍 进入加拿大留学,了解入境的流程是必不可少的,这样可以在遇到突发状况时,也能够沉着应对。 1 填写报关表 在飞机快要抵达加拿大的时候,空乘人员都会让机上乘客填写报关表。主要是涉及自己的个人信息、所带行李及相关报关材料,一定要如实申报,不实称述轻则罚款,重则导致入境被拒。世景Sir特别要提醒各位同学注意的是,一定要注意不要携带蛋肉类食品、种子和过多药物,如果带了一定要如实申报。 2 出关办理 加拿大的入境机场都可以办理学习许可Study Permit,下飞机后,可依据各类标示和工作人员的标示,前往机场的边境管理处。加拿大各大机场都有可以提供中文服务的工作人员,如果需要翻译协助可向他们寻求帮助。 3 换取学习许可(Study Permit) 到达机场边境管理处后,向边境官员出示需要的基本材料:护照(签证页)、学校录取通知书、入境纸、资金证明等,并回答官员的简单提问后就可以换取学习许可Study Permit。 4 领取行李 拿到大签(Study Permit)后,就可以去行李托运带领取行李了。领完行李你生命中的加拿大篇章就徐徐展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