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情绪的特写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有时候,莫名的一个刺激,可能是他人无意或有意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神态,一个表情,就能瞬间激发我强烈的情绪波动。甚至能感觉到身体里掌管情绪的荷尔蒙像脱缰的野马瞬间冲向大脑,然后通过一些生理反应慢慢释放出来,心跳在加快,甚至恍然间有些头晕,感觉身体猛然紧绷,手心嘴唇发凉,有时候会手抖。就这样“失去理智”地把内心情绪的荷尔蒙消化完毕,可能十分钟,可能一两天。末了,理智恢复,让我有精力仔细思考事情始末,发现这种反应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天没有塌下来,甚至不会造成任何波澜。

我曾经跟心理医生讨论过这个问题,我说,我可能天生就极度敏感,极其在意别人的看法,行为,举止。我会琢磨别人会怎么看我,对我有什么意见。于是久而久之,我习惯把他人的情绪扛在自己的肩上,很累很受伤。我认为敏感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我的心理医生告诉我,为什么你会这样想,我认为敏感是上天赐给你的礼物,你能发现别人发现不了的细节,能感知别人感知不了的事物。我不记得她后来说了什么,可是每每想起她的这番话,我的心就会变的暖暖的。

然而,这种敏感度有时候确实会让我难以承受,尤其是它所造成的那种情绪和生理上的冲击。也不知是否是它造成了我一年半的抑郁症状。我只期望不要复发。罢了,说了这么多我也不知如何改善,只能多读读心理学的书了。
x
xx家_
不要一直揣测没有求证过的事情,你怎么会知道别人的动作和眼神到底是什么意思,你去求证过吗?我觉得这都是你内心想法的外投射,投射到别人身上了。
匿名

不要一直揣测没有求证过的事情,你怎么会知道别人的动作和眼神到底是什么意思,你去求证过吗?我觉得这都是 ...

你是站在普通的人角度说这些话,道理大家都懂,楼主当然也懂,也不想这样,但他控制不住,他也正在努力,希望楼主早日克服,能够越来越好!

医生说得没错,你比常人敏感,反而可以看到很多细节,我曾经也是有点敏感的人,所以我能够发现朋友心理微妙的变化,然后用不经意的行动让对方感觉温暖,鼓励!而其他人却看不到她的难过,还会说她矫情!所以她也很感谢我当时给她的温暖! 这样看,有时候敏感也蛮好的!有能力去帮助他人!
j
jjjj888
看不太明白
x
xx家_

你是站在普通的人角度说这些话,道理大家都懂,楼主当然也懂,也不想这样,但他控制不住,他也正在努力,希 ...

我确实是个普通人,但我也有楼主一样的阶段,是看了一位心理咨询师手记之后想通了,也就不再庸人自扰,以上关于求证和外投射都是出自周振基咨询师的手记,完完全全是不想楼主再受情绪困扰而留言的,不是不理解那种感觉随便乱说的。如果楼主像你一样认为普通人没资格说这些的话,楼主可以选择性不看。
k
kokoko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匿名
不不不,全天下的女人都跟你一个德行,神经兮兮的,完了推给男的说是对方惹的
匿名
这可能是跟你童年经历有关 特别是原生家庭带来的伤害 虽然你可能不记得了 但是身体机能上不会忘记。在某种情况某种语境触及到你曾经经历过的事 那种同样伤害的印记被唤醒 你感到或者愤怒或者羞愧 甚至失去理智。我也是这样的人 也很痛苦 慢慢摸索治愈的方法中。像我们这种人要首先好好学会疼爱自己 放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