鷄湯來了

z
zi_yuan
楼主 (北美微论坛)
這個星期天氣一下子就冷下來,冬天真的來了。坐在屋子裏,燉上一鍋濃濃的鷄湯,實在是人生一大美事。
雞湯是公認的營養品,十分適合疾病恢復階段的患者。冬天時也可以喝雞湯進補,雞湯中加入一些配料具有不同的進補功效。
冬季進補雞湯加什麼料好?
1.西洋蔘。入冬時喝西洋蔘雞湯是中國民間流行的一種滋補方法。人蔘可增強人體免疫力,降低冬季患上感冒的幾率。
2.枸杞。加入枸杞能平補陽氣,有助於人體陽氣生長,抵抗嚴寒。也可以加些冬瓜、蘑菇之類吸油食物,能起到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3.生薑。加入生薑,可滋補強精、緩解感冒、提高人體免疫力。搭配雞湯對於風寒感冒更有幫助,食一碗生薑雞湯,趕走體內寒氣,起到防寒養生的作用。
4.板栗。板栗在我國北方地區隨處可見,它含有大量的澱粉和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性味甘溫,能厚腸胃、補腎氣,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消腫等功效。
5.檸檬。檸檬汁可使經典雞湯配方風味更加獨特,同時還可增加額外的維生素C攝入量。
6.香菇。香菇里含有一種叫香菇多糖的成分,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7.黃芪、党參。黃芪、党參這兩種補益的知名中藥,它們的有效成分也是多糖,分別叫黃芪多糖、党參多糖,對人體的免疫功能有促進作用。
8.薏仁。薏仁性微寒,所以不太適合煮粥或者單吃,而與具有溫補作用的雞肉一起煲湯卻是個不錯的選擇,同時還能起到健脾補虛的作用。燉煮前,放幾顆紅棗進去,再用党參燉,味道會更柔和。
9.紅辣椒。雞湯中加入紅辣椒,不僅增加鮮香辣味,更有益健康。辣椒中的辣椒素具有抗菌功效,有助於緩解頭痛等疼痛及鼻塞癥狀。
10.山楂。燉雞湯,可以丟幾顆山楂進去,煮出來的雞肉更易酥爛,也能起到消食化積的作用。而且,山楂中的有機酸能夠保證維生素C在加熱的情況下也不被破壞,是不是一舉多得啊?但是,山楂不宜與人蔘等大補的葯同時服用,也不能吃得太多。
11.山藥。山藥是養肺佳品,而雞是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的家禽,將兩者放在一起煲湯,對養護我們的肺,潤燥效果特別好。秋季也可以用山藥來煲雞湯。
冬季不同人群進補加料有講究
老年人:在雞湯里配上山藥、菟絲子、杜仲,具有補腎、抗衰老的作用。
體質較弱、經常生病的人群:在雞湯里配上黃芪、黃精、白朮,具有益氣養肺、調節免疫的作用,還可以預防感冒。
白領人群:在雞湯里配上枸杞子、茯神、百合,具有養心安神、抗疲勞的保健作用。
青年女性:在雞湯里配上玉竹、菟絲子、女貞子,具有養顏護膚、美容的作用。


j
johnason91
markk
a
asahoho
鸡汤加辣椒?哪儿抄的蹩脚文?也不注明转载
w
wpan
红辣椒挺有创意的嘛,哪天试试
c
cat1004
我好爱山药但好贵啊
L
Lynn1515
赞赞赞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