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季食谱2-西洋参羊肉煲山药

扶摇客
楼主 (北美微论坛)
应季食谱2-西洋 参羊肉煲山药


现在秋冬季节已经来临,这意味着一年中寒冷天气已经开始,这时候就需要重视“补肾防寒”,以此敛藏精气,固本扶元,一味西洋参羊肉煲山药可以炖起来啦。
主要的材料:许氏西洋参15克,羊肉1000克,山药200克,辅料:枸杞姜盐适量香菜 西洋参:补气养阴、清热生津。在这寒冷的天气中有一个特点就是干燥,尤其是在北方四处都供暖,人体更易缺水上火,这时西洋参就能很好地起到滋养润燥的功效,输送津液的同时滋养肾气,助力将营养输送至全身。 羊肉:羊肉具有大量易被人体吸收的铁质与维生素B12,适合有贫血烦恼的女性使用,还能一举改善手脚冰凉的问题,中医也因此认为羊肉有造血的作用。不但如此,羊肉脂肪融点较其他肉类都高,不易被身体吸收,也就不易成为肥胖来源,且其中丰富的肉碱含量是牛、猪肉的3~10倍,有助体内脂肪燃烧消耗转成能量。 山药:除了祛除寒热邪外,还可以补气益气,它富含黏蛋白,淀粉酶,皂甙,游离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物质,具有强壮的体质,滋肾益精的作用。其中的黏蛋白可以防止脂肪沉积在心血管系统上。在冬季,室内和室外的温差很大,血管在低温及冷热交替的环境下易变脆弱,多食山药有助于提高血液流速,保持血管弹性,降低猝发疾病的概率。
操作步骤: 1、羊肉处理:把羊肉切块,锅中防水烧开,放入羊肉,煮3-5分钟,除去其中的血水,沥干; 2、山药洗净切段备用,姜切片,花旗参洗干净,枸杞洗净备用; 3、把羊肉、山药、西洋参、姜片等一起放入砂锅中,注入清水,加入白醋、料酒、盐、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慢炖1小时左右。 4、出锅前5分钟加入洗净的枸杞,开锅后加入香菜,根据咸淡调味,趁热喝掉。

y
yyy345

赞赞赞赞赞
w
wpan
zzzzz
匿名
赞赞赞赞赞赞
扶摇客
谢谢大家喜欢!下次找到简单好操作的食谱再发上来
扶摇客
说起来要用许氏的西洋参,也是因为许氏在威斯康星有自己的参场,他家的参都是自己参场出的,没有外面买的,更别提听说还有一些比较大的牌子采购零零散散的参贴自己牌子卖的。保健品还是要吃放心一点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