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berry中号belt bag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对于互联网安全而言,5月13日可谓是“黑暗”的一天。不管这样说是不是显得夸张,总之,全球都笼罩在这一波勒索病毒攻击的阴影下,上百个国家的能源、医院、交通等重要机构被攻陷,大量文件被加密,敲诈费加起来估计已经是个天文数字了。


据报道,对于互联网安全而言,5月13日可谓是“黑暗”的一天。不管这样说是不是显得夸张,总之,全球都笼罩在这一波勒索病毒攻击的阴影下,上百个国家的能源、医院、交通等重要机构被攻陷,大量文件被加密,敲诈费加起来估计已经是个天文数字了。

更可怕的是,我国校园网成为勒索病毒宰割的主要对象,北大、山东大学等数十所高等学府纷纷中枪。学校内的电脑房、广告电子屏、阅览室统统被勒索软件的弹框霸屏,不仅如此,无数毕业生的论文也成了犯罪分子加密敲诈的砝码,不禁让人感叹:毕业季里毕业难,这哪里是毕业季,这分明勒索季!

面对如此穷凶极恶的勒索病毒,谁能遏制住其嚣张的势头?

发达的欧洲沉默了,互联网技术精湛的北美也没什么表示,全球都对这勒索病毒束手无策,大家唯一能比的就是谁更惨,并任由病毒肆虐。

然而,国内却有安全企业站了出来。事件发生后一天,360公司安全团队经过连夜奋战,推出免费360勒索病毒文件恢复工具,可一定几率恢复加密文件,最大程度挽回网民损失。

360安全卫士官方微博就发布消息称360公司首发勒索病毒文件恢复工具,并提醒受害网民尽快下载使用,越早使用,成功几率越高。

此消息一出,可谓振奋人心。不管这个“一定几率”到底是多少,哪怕只有十分之一的可能性,也比束手待命,或者忍痛缴纳数万元的赎金要好。

要知道,通常情况下,一旦文件感染勒索病毒,无异于被宣判死刑,除非攻击者哪天善心大发主动公布解密钥匙,否则几乎没有破解的可能性,就算花蛮力暴力破解,那也要几万年!这次攻击的勒索病毒以ONION、WNCRY两个家族为主,这两个家族可谓臭名昭昭,一晚上就能发动数千次的攻击不说,赎金起步价都是5万元。

ONION、WNCRY本着一副你奈我何的态度向世界宣战,就在全球沉默的时候,唯独360挺身而出,给出了一剂解毒良药。虽然这剂良药是一定几率恢复被加密的文件,但起码给了无数受害者希望,也让无数受害者知道,有邪恶就必有正义。

对于“360勒索病毒文件恢复工具”,360公司给出了详尽的使用说明。用户只需选择被锁定文件所在的磁盘空间,点击开始扫描,即可快速找到已被病毒锁定的文件,选择要恢复的文件,即可进行文件恢复。

技术人员还给出两条重要的建议,一是强烈建议将恢复的文件保存到干净的移动硬盘或U盘中,二是此工具的文件恢复成功率受文件数量、时间、磁盘操作情况等因素的影响。一般而言,中毒后越早恢复,成功几率越高。他们表示已经尽力而为,但仍无法确保可以百分之百的成功。
m
mymojo
2 楼
360的技术秒杀所有欧美安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