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去何从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19-8-12 22:07 编辑

快奔30了,结婚两年,有一个一岁的小孩,有一个轻松的白领工作。以上是背景。 跟老公之间的分歧和摩擦非常非常非常的多,直到最近闹到不可交加,其中一个问题是我婆婆。老公的脾气非常非常的暴躁,有时候因为沟通无果或者吵架了,他就会把身边的桌子或者其他东西都砸坏。直到最近,他变得变本加厉了,甚至还跟我冷战,觉得我很烦人,也发脾气把东西都砸了。朋友们开始劝说,如果与其这样痛苦,努力了也没有用的婚姻里,就要懂得放手,要为孩子着想。 一,我是因为他是孩子的爸爸,我不能割舍,觉得要继续“勉强”和努力下去。二,我们在一起幸福过,不吵架的时候都是让我觉得幸福的,根本舍不得割舍这一切,我们从什么都没有一路走来到现在拥有的一切,经历了太多了,怎么会舍得分开。求大家来骂醒我,说说我,到底该何去何从。到底该怎么做。如果真的不能磨合的话,真的不适合的话,真的可以这样分开吗!?
匿名
2 楼
你自己都不想分开,都自我安慰了,还有什么好说,就只能继续痛苦下去咯
A
April_twilight
3 楼
已经暴躁到无法沟通就放手吧,一个人的脾气是很难改的,你现在为了孩子去将就自己,不值得
水果君
4 楼
我觉得你和你老公可以去咨询下专业人士
而且和他直说你的感受,问他怎么打算
m
mujun1991
5 楼
先尝试能不能治一下他的暴躁脾气。还有你觉得他平时对你好吗,我觉得男人对女人暴躁没耐心,有可能不爱你了
匿名
6 楼
我大概高中那会儿,我妈就跟我说过,生气的时候砸东西砸墙伤害自己的男人不能要。
匿名
7 楼
这种婚前不都因该会去了解么
匿名
8 楼
暴力倾向 保命要紧
w
wpan
9 楼
听LZ的口气在结婚前你们应该交往很久并朝着共同的目标奋斗了。先生的坏脾气是结婚后才发现的?
A
Alison9077
10 楼
你得看看是啥原因?孩子小的时候家里矛盾就是很多的,看你老公其他方面怎么样,如果真的有暴力倾向不能忍,想办法一起work out,但是有娃不要轻易就想到离婚
罗兰小雨
11 楼
看描述好像你老公这样暴躁也不是才知道吧。婚前可以容忍为啥现在忍不了了?原因真的只是因为婆婆吗?还是因为有孩子大家都有点累,耐心都没有原来足?有孩子的第一年很容易因为磨合,因为劳累,因为突然的家里人口增多而导致摩擦增多,自己要会分辨这种摩擦是暂时的还是不可调和的。

上嘴皮碰下嘴皮说句分开很容易,分开后你可以一个人带孩子吗?有做好未必能再找到互相喜欢的人结婚的心理准备吗?这些问题都要想清楚,深思熟虑过后再决定要不要分开
a
appleliuyi
12 楼
楼主实在是当怨妇当太久了,不可自拔。已经忘记了潇洒快乐的自己。
匿名
13 楼

我觉得你和你老公可以去咨询下专业人士
而且和他直说你的感受,问他怎么打算 ...

是family worker或者social worker吗?
匿名
14 楼

听LZ的口气在结婚前你们应该交往很久并朝着共同的目标奋斗了。先生的坏脾气是结婚后才发现的? ...

是,我们交往很久了,交往的时候他也曾经这样做过几次,可是我都觉得自己也有不对他才变成那样的。所以就原谅了,也希望可以能改变。
匿名
15 楼

看描述好像你老公这样暴躁也不是才知道吧。婚前可以容忍为啥现在忍不了了?原因真的只是因为婆婆吗?还是因 ...

之前就知道了,可是现在情况已经不一样了,我们成为父母了,有家庭了,多了担当和责任,应该好好的去做好,去改善。可是昨天看到他把东西都砸坏了,我心里面只有一个念头,我的小孩不能成为这样的人。他如果有想过小孩子的话,就应该收敛一下自己的脾性。
匿名
16 楼

你得看看是啥原因?孩子小的时候家里矛盾就是很多的,看你老公其他方面怎么样,如果真的有暴力倾向不能忍, ...

其实他其他的方面我都对他没什么要求。我最大的要求是他对孩子好,能付自己的责任,做一个榜样做一个好爸爸,他很不发脾气的时候确实是对我们是好的。谢谢你,我会为了孩子多想想,是否真的应该离婚了。
罗兰小雨
17 楼

之前就知道了,可是现在情况已经不一样了,我们成为父母了,有家庭了,多了担当和责任,应该好好的去做好, ...

嗯,反正不要期待他会改变。最多他跟他谈谈看他愿不愿意控制自己的脾气在一个范围内。设一个底线。如果不行,确实对孩子是坏榜样。总之lz要想如果离婚怎么办,孩子和你,都想具体一点,比如怎么住怎么生活,各个方面想具体解决方案。想好了要提离婚再执行。主要意思就是离婚千万不要脑子发热提,而是深思熟虑想好后续办法再提,要不然真离了什么都没准备对你或孩子一样不好。
匿名
18 楼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19-8-13 09:57 编辑

生活本来就是自己的, 别人在劝也不是你生活你的人. 只是看你自己是不是能继续承受. 就像有些被家暴的女人不离开的原因是说男人不家暴的时候对她很好. 如果本能要自我欺骗去只看到好的忽视不好的. 事情还是没得到解决. 跟你老公好好聊聊吧. 告诉他再好的感情最终都会被这样吵没得. 你们才结婚两年,是有多深厚的感情可以经得住这么折腾. 他如果爱你珍惜你,就会有所改变. 如果不够爱了 当然也不就不害怕他的行为会伤害你.那么你也为自己跟孩子的以后好好打算. 你才30 孩子才一岁 不是人生就没办法选择了.
C
Claire0315
19 楼
就是因为脾气倒是没必要,这个可以疗愈
墩墩儿US飘
20 楼
暴躁的这种太吓人了
喵之原上草
21 楼
我觉得楼主完全舍不得,还是忍着吧,等不再找理由的时候,才是你们需要分开的时候
Q
Q122298519咨询
22 楼
你已经是个大人了,别再因为一点感情问题就失魂落魄,你可以有一段糟糕的爱情,但不能放纵自己过一个烂透的人生。这种类似的问题看多了,自然就会有很多经验,来对症下药解决问题。你可以花点时间来看看文章,了解一下自己的问题,找出正确的方法和手段。如果不懂还有人可以指导,保证你的问题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