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看看现在的苹果,便想起了乔布斯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我见到过很多商人,我不想成为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


智能手机是人类科技智慧的结晶,是一种对未来的探索,每一次巨大的突破都离不开手机设计师在背后的辛勤付出。一家手机厂商最初的信仰应当是为了做出让众人满意的产品而努力,就像是乔布斯一样,虽然大家听说与他工作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但是正是抱着这种一腔热血,带来的产品终归会惊艳全球。看看现在的苹果,便想起了乔布斯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我见到过很多商人,我不想成为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

近年来的苹果持续走下坡路这点大家早已看得清清楚楚,无论是iPhone6到iPhone8上的设计改动也好,还是说定价策略也好,甚至是销量也好,苹果没落已成定局,在乔布斯眼里,如果你所在的是一个朝阳产业的话,那应该努力去发现如何抓住消费者的心理,做出面向大众的产品,但如果现在你已经处在一个日渐萎缩的产业中,就应该赶紧改变自己跟上时代的发展,加紧创新!但是从近年的苹果发展状况来看,库克的做法无疑就是在吃老本!创新已死!

现在的苹果到底在搞什么?那得从乔布斯与库克说起,乔布斯是个不折不扣的技术员,懂得用技术去回应用户,但是库克却不行,库克存粹就是一个商人,它已经将整个苹果公司的利益放在了首位,无论是哪一款产品都要做到利益最大化,乔布斯早已洞悉了苹果没落的结局,因为他曾经提到,如果一家科技公司最终沦为销售人员执掌大权,那么公司最后将会忽略掉技术上与用户上的沟通,最终走向灭亡!

库克就是乔布斯提到的那个销售人员。现阶段的库克做法十分嚣张,取消32GB与128GB内存,只留下64GB与256GB,两款差价上千元,逼迫用户在考虑优质体验时不得不选择后者。同时在iPhone8上采用双玻璃设计,不仅可以在无线充电的基础上卖多一块无线充电板,而且由于产品的易碎性还可以加入一个保修计划,每一样产品都上百块到上千块不等,真正做到精打细算,不放过任何一个榨取用户的细节。一家以产品体验为重的手机厂商沦为营销工具之时,难道还不是日落西山的预兆吗?

曾经的苹果一去不复返,现在的苹果估计只能靠iPhoneX再冲一波销量,苹果的未来将会被国产手机品牌冲击,这或许会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不过这苹果不是乔布斯的苹果,难以激起曾经拥有过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