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彩礼的个人看法

c
cool_lucky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我一直认为 现代的婚姻不应该是“卖女儿”或者女方嫁给你了 就是你家人这种思想

女方嫁过去没有彩礼 而且有稳定收入或者经济独立 男方家人应该更加尊重女方 而且还会觉得娶了一个好媳妇

但是论坛有人的观点是认为 女方嫁过去没彩礼会被婆家看不起觉得是便宜货 我真的震惊到不行

这种想法的你们是被旧思想毒害了吧……
他让老婆子
2 楼
谁说给彩礼就是卖女儿了,谁也没说非要彩礼不然不嫁吧,无论是女方或者女方父母要彩礼,都是为自己女儿或者两个人未来生活质量的一种保障。那我自己还带1.200万嫁过去呢,那是不是算买断他们家儿子了?不存在的。多点彩礼,嫁妆,多点夫妻两人握到手里的夫妻共同财产,而不是夫妻父母共同财产,婚后财务更加自由而已。
T
TDnothing
3 楼
彩礼本来就是图个彩头,量力而行,老家广东一般都是在 9999RMB,可是NY这边都快均价10W刀了吧?你说不是卖女儿,女方会有价值相等嫁妆,那何必搞这么一出,洗钱吗还是面子过不去?拿了不少彩礼而没啥嫁妆的女性才会真正的被瞧不起,因为你已经明码实价了。

另外实名反对沙发观点,彩礼嫁妆并不是从父母手中获得财产实现自己财务自由的途径。
D
DDDDZ
4 楼
彩礼嫁妆难道不是最后一道检验双方家庭状况的屏障么,尤其是对妹子来说,谈恋爱的时候爱的深觉得只要对方对自己好就可以了,真的能一巴掌打醒人的就是彩礼这道关,我闺蜜四年前没有嫁给前男友就是因为彩礼房车两项一个做不到,她忽然就悟了自己嫁过去至少有五年过不了自己曾经的生活,还得不停倒贴给前男友让他发展,现在嫁的老公家里给的彩礼也就是中等人家水平但是至少人家给得出,她也有底气陪她老公打拼。
如果你真的要觉得男方家庭很不好但是他真的很有前途愿意搏一搏,彩礼也不会是个大麻烦,你也不会在意,这跟啥旧思想已经没啥关系了,因为彩礼谈崩了的家庭,你们多年后也会因为结婚生活不如预期谈崩的。
q
qiqi123
5 楼
彩礼本来就是图个彩头,条件是量力而行. 女方出价值相等嫁妆就不是卖女儿了.  获得彩礼不出嫁妆不就是变相卖女儿?
男方出10W刀彩礼, 女方出了100W刀嫁妆, 怎么说?   一切看家庭条件.
总结: 家庭条件越差的越看重这些.                      (彩礼 嫁妆参考 福建晋江)  这的怎么活?
罗兰小雨
6 楼
倒也不能说是收彩礼就是卖女儿吧,感觉还是习俗占多一点,就是那种周围人都收,你家不收不好那种。

但是确实觉得现在已经有很多家庭都是收不收无所谓了,现在比较普遍是不收彩礼,出首付就行了。这样的父母意思也就是把钱都给孩子吧
A
Ariel_
7 楼
你也说了是“嫁过去”了,这不也是老思想吗, 如果结婚之后比如在国外生活,不跟任何一方父母一起生活,不互相制约,孩子可以任意跟父姓,跟母姓,夫妻双方一起打拼过小家生活那是不需要彩礼了
匿名
8 楼
彩礼嫁妆都是给小夫妻的,有什么问题吗
c
cool_lucky
9 楼

彩礼本来就是图个彩头,量力而行,老家广东一般都是在 9999RMB,可是NY这边都快均价10W刀了吧?你说不是卖 ...

同意 彩礼也好嫁妆也罢 如果是男方自己女方自己的钱 怎么给都行 张口闭口都父母要钱就没意思了
l
lonaysta
10 楼
讨论的根本不是一个东西。
“彩礼”就是给女方家庭的。
给小夫妻两人过日子的,那种已经不是旧时代的“彩礼”了。
憨憨逗逗
11 楼

彩礼本来就是图个彩头,量力而行,老家广东一般都是在 9999RMB,可是NY这边都快均价10W刀了吧?你说不是卖 ...

非常赞同你的想法
匿名
12 楼
凡是说要彩礼就是卖女儿的无非一个字,就是“穷”。穷不可怕,穷得理直气壮,真是无可救药。当初我家主动说不要彩礼,ex居然还说只有农村人才要彩礼,还说他那套贷款的房子不能写我名,车也没有,要婚后买,礼金各收各的。我当时傻,不懂这些,而且我家陪嫁车,房,我就觉得我也不缺什么,现在想想我当时简直脑子进水,还好分了。
N
Nadiaho
13 楼
所以要门当户对
匿名
14 楼
现在很多不是 彩礼 按旧习俗。 日常过日子要用新思想。 反正怎样女的都不能吃亏就是了。
桃妖妖很傲娇
15 楼
本帖最后由 桃妖妖很傲娇 于 2018-6-13 10:00 编辑

彩礼这个真的是见仁见智。有人觉得是陋习有人觉得是必要的如果不要甚至会被看不起,这就看当地习俗和个人家庭条件吧。我们那没有彩礼的习俗但是我也能理解有的地方要给彩礼。其实我感觉彩礼钱不是重要的,娘家看中的是男方有没有诚心娶媳妇以后能不能把女的当回事。
匿名
16 楼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c
chen7897
17 楼
就是感觉父母真不容易
毕竟什么彩礼嫁妆也不是自己的钱。
还是量力而为 真没法说定一个标准。
又不是每个人家里都能有那么多钱 有时候过于攀比反而侮辱了所谓的”习俗“
S
Susu0319
18 楼
女方嫁过去没有彩礼 而且有稳定收入或者经济独立 男方家人应该更加尊重女方 而且还会觉得娶了一个好媳妇
不是所有男方家的人 都会这样子

但是论坛有人的观点是认为 女方嫁过去没彩礼会被婆家看不起觉得是便宜货 我真的震惊到不行
有的农村婆婆的确会这样…
A
Angela圈圈
19 楼
谁说要彩礼是卖女儿了!其实就是给孩子们婚后的钱啊!一起花的啊!要彩礼怎了,关键是要多少的问题好嘛
匿名
20 楼
完全不缺那点钱 何况还是家长的钱 所以看心意 婆家给了也是资助她儿子 不给也无所谓 反正不是跟婆家过日子
w
wj701123
21 楼
我想说一下 彩礼就是个彩头,男方家给了彩礼长了面子,女方也会陪嫁相应的东西 怎么说都是男方得利。
谷迷米
22 楼
上次看到一个帖子留言,他说他是福州人(我不太确定),他留言说,福州人看男方越穷要的彩礼越高,有些男方家境好点一般都说,你们随意就行!
m
mickyikey
23 楼
支持楼主的观点 如果是为了图个好彩头还能因为价钱谈不妥谈崩吗 我可没少见这样的例子 所以很多人真的该改观一下了 到底嫁给爱情还是嫁给金钱 女的回嫁妆翻倍的先不说毕竟属于少数 大部分人还是男方出大部分女方也就意思意思甚至家里有未婚男丁的还有一分不出的呢
西
西瓜忙果牛奶冰
24 楼
我觉得彩礼是给女儿自己用的,作为她的私房钱,而不是给女儿的父母。
顺便接借楼说下:
公司做亚马逊的,现在有免费产品送,只求好评,需要的加下我vx:LarissaSong
谢谢各位。



甜蜜琳
25 楼

彩礼本来就是图个彩头,条件是量力而行. 女方出价值相等嫁妆就不是卖女儿了.  获得彩礼不出嫁妆不就是变相卖 ...

晋江人中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