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多月的小猫感冒怎么办

j
jessiesun0727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jessiesun0727 于 2018-5-16 11:36 编辑

前两天刚领养了一只小奶猫,回家后一开始挺正常,后来就开始不停地打喷嚏。根据之前养猫的经验,我知道猫到新的环境会打喷嚏,但是他的喷嚏是那种一次连续打好几个,而且只要是醒着几乎一直在打喷嚏。昨天去看了vet,说是有一点infection,还有一点感冒,很多从shelter领养的小猫都有这样的问题。

后来给注射了一种药,名字不记得了,还开了抗生素和lysine。抗生素昨晚和今天早上分别给了一次,但是他现在还是喷嚏打个不停。请问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有什么经验吗?

看到他那么小,实在是太担心了。我家另一只猫也是领养的,从来没生过病一直很健康,我也没有过别的养宠物的经历,不知道这种情况正常吗?如果多久不好转我应该再约vet检查呢?

对了,小猫食欲挺正常的,醒着的时候会一直喵喵叫





a
asterguan
2 楼
不用担心,按时吃药就行了,我家的刚从shelter接回来时候就是感冒的,shelter说要24小时内去看医生拿药。药按时吃,需要一点时间的,打喷嚏是正常的,但是注意观察看看是不是有好转,注意一下猫咪的食欲和活动情况。只要爱吃饭,愿意活动,打喷嚏没关系的
w
wendybai
3 楼
只打喷嚏的话不用太担心,没有其他症状的话也不用着急去医院,如果出现浑浊的鼻涕,食欲精神不好再去看。按时吃抗生素,lysine可以不吃,很多研究证实没什么用,实在想补点什么可以吃点牛磺酸。适应环境并且长大些抵抗力强了就会好了。
j
jessiesun0727
4 楼

不用担心,按时吃药就行了,我家的刚从shelter接回来时候就是感冒的,shelter说要24小时内去看医生拿药。药 ...

谢谢,她除了一直打喷嚏之外还没有什么其他症状,希望可以赶快好转
j
jessiesun0727
5 楼

只打喷嚏的话不用太担心,没有其他症状的话也不用着急去医院,如果出现浑浊的鼻涕,食欲精神不好再去看。按 ...

请问牛磺酸有推荐的牌子吗?
骨头47
6 楼
好可爱呀。不用太着急,过段时间就会好了
j
jessiesun0727
7 楼

好可爱呀。不用太着急,过段时间就会好了

谢谢你,希望他快快好起来
w
wendybai
8 楼

请问牛磺酸有推荐的牌子吗?

可以买now的,其实牌子没什么区别,买粉状小瓶一点的人用的就行,宠物专用的的反而不一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