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父母的要求合不合理,我该照办吗?

l
lostleblanc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lostleblanc 于 2018-2-13 05:55 编辑

而立之年遇到了极大的困惑,希望大家能开导开导我。帮我分析分析国内父母的要求合不合理,我该照办吗? 我父母六十出头都在国内华东沿海二线城市有房子有退休金,我是他们唯一的儿子在美国这里7-8年了(4年读书后工作了3年多),国内还有一个姐姐,早已结婚,和父母住在同一城市。我一直要接父母来美国,先让他们来看看,适应一下,以后长期的话,我做了公民给他们移民过来我报答他们并给他们养老。但是父母死活不来美国,说有高血压,不能做飞机,我说,吃药可以控制,你们看,好多人高血压坐飞机不也是好好的吗?他们就是不听, 也死活不来美国,让我辞了这里工作,尽快回国去照顾他们,但是他们身体基本健康,年纪也不是很大,而且经常去照顾我姐家的小孩。 但是我回去能做什么呢?第一,他们有退休金(两人加起来1万左右),足够花,有房子住虽然小了一(70多平,两人足够)点旧了一点(稍微再装修一下,完全舒适)。 第二,我回去了没有工作,就是从零开始。所以我和他们说更加愿意留在美国。 好了,问题出来了,人家不来,我不回去。父母最近提出了要求,说, 好吧,你不回来也行,就给我们3百万RMB,我们拿去买个大房子住。但是我才工作这么几年,哪里拿得出3百万,砸锅卖铁,把所有信用卡套现出来也就1百万的样子。可是父母不信呀,他们就说都在美国赚大钱,这么点钱都不舍得给,太不像话了。姐也说我不孝。 我不孝吗?我自己都没能买房子,还是租的。国内不都是兴啃老吗?有父母给儿子买房子为了以后娶妻生子,为什么我的父母强求我给他们买? 而且这么多年,他们一分钱也没寄给我,倒是自己承认给了我姐多少多少万每年。 何去何从,我该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