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半夜睡不着,来写一个快手菜:假日式炒蔬菜教程

o
odileleilei
楼主 (北美微论坛)
为什么要叫假日式呢? 因为完全是凭我自己去吃了无数次琢磨出来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正不正宗.
虽然叫快手菜,其实准备工作还是要的。

暑假回国迷上了一家日料店,特别是她家的日式炒蔬菜,真的超级无敌好吃。每次一盘不够都会点第二盘,然后还抢光,一点都不剩。当然汤汁还是留了那么一点点的。

所以,不要因为我粗糙的照片就不看下去了,我也是临时决定写这个教程的啊。本来只是拍个照给我妈炫耀一下的。

假日式炒蔬菜
配菜:半个青椒(不辣的那种),一大把豆芽,小半块午餐肉,小半块洋葱,几片包菜叶子。

配料:半勺老干妈(有豆豉的那个版本),适量生抽,半勺蚝油;另外专门配给豆芽菜的料酒。

以上配菜配料都可以随着口味不同改变哈,这个是我的版本。

准备过程:先把青椒切薄条,午餐肉切片切条都可以,反正要薄,洋葱切条,包菜洗好,手撕成片片,把梗和叶子分开。 豆芽菜洗好,小锅热水烧开,豆芽菜放进去焯水45秒左右,同时倒入少许料酒去腥,然后捞出备用。

准备三个盘子,额,东西有点多,分开放比较方便。豆芽菜一盘,包菜叶子一盘,其它配菜和包菜梗一盘。
然后调料提前和好,放一个小碗。


我觉得这个菜的重点就是颠锅!!!这样包菜啊什么的就不会炒的太熟就软掉了,一直颠,菜会比较脆。反正就是不能让菜叶子它们一直呆在下面不动。 然后第二个重点就是锅。为什么呢?因为过太重会颠不起来啊! 所以锅要轻。这样的话,像女生腕力比较弱的也可以颠。 当然,这个时候最好是男生在那里颠,你只要在旁边指挥就可以啦,哈哈哈哈。最后一个重点,就是油要多放点。我一直以为吃的健康要少油少油,结果菜炒出来都不够那个味道。

开炒,油倒锅里烧热,几分热我不是很明确哈,反正全程大火,快炒快完。 油要热到 把菜放下去会滋滋响的那个温度。 然后就把装了包菜梗的那盘全部倒进去,然后开始不停的翻炒加颠锅。观察包菜梗的颜色,颜色有点透,但是还有点白的时候,可以把包菜叶放进去,继续翻炒加颠锅,然后感觉菜叶子有点软下来了,体积变小一点了,就可以把豆芽菜和配料倒进去了。
然后你懂的,继续翻炒加颠锅,LOL
然后吧,炒一会就差不多了,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我不记得时间了。反正时间挺短的。毕竟这是一个快手菜。主要还是要观察菜叶子的颜色啊之类的,最保险就是尝一下,看看是不是你喜欢的脆脆的口感。

然后,就可以关火装盘啦!
应该就是这些步骤了,吧。

话说,我其实才撕了几片包菜叶子,结果我的盘子就装不下了。所以这才是我照片粗糙的原因,但是真的很好吃。 然后包菜叶还是脆的!!! 为自己感到骄傲。 以前想尝试手撕包心菜一直没成功,都炒的太过了,然后就没有脆脆的口感了。今天终于成功啦。好开心!!!

所以,你不去试试吗?

一只plum
2 楼
F
Fancy2333
3 楼
贪吃豆
4 楼
g
gaoxing
5 楼
晴晴晴天
6 楼
l
landy~~
7 楼
蓉蓉珏
8 楼
喵酱美国代购团
9 楼
学起来
s
suzy_chan
10 楼
N
Nanaxb_晓
11 楼
i
irrooy
12 楼
小猫爪儿
13 楼
l
lin0227
14 楼
辛巴巴
15 楼
蓝山effie
16 楼
金鱼爱吃饭
17 楼
买的是心情
18 楼
梦想守护者
19 楼
x
xyt037
20 楼
Y
Yolanda澜
21 楼
S
Seavvvvva
22 楼
胖大黑喵
23 楼
l
landy~~
24 楼
怎么还要起名字
25 楼
棒棒的,最喜欢快手菜
水果君
26 楼
赞赞,写得很用心
漂在美国转闲置
27 楼
看着不错呢
a
abbielord419
28 楼
m
mouxi0702
29 楼
s
siranjoy
30 楼
匿名
31 楼
假-日式…我还以为是假日-式
看标题琢磨了半天不明白为什么假日和非假日吃的东西要不一样 所以决定点进来看看
开心的啦啦猪
32 楼
收藏!!
d
duoyunyun
33 楼
我婆婆炒菜一大盘就放三滴油,剩下全靠加水焖,每次她来抢着做饭我都不敢让她做,一不放油,二不放调料(因为所有调料吃了对身体都不好,顶多放三四粒盐调味)三不放肉,就是四大家子12个人吃三盘炒青菜,我也是醉醉的
M
MELODY美乐迪
34 楼
微笑努力85
35 楼
N
Nosoei
36 楼
f
feefee
37 楼
M
MacTT
38 楼
是寿司呀
39 楼
马起来
G
Grace_Wang
40 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