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温和拒绝同学抄我作业以及试卷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虽然自己不是学霸但成绩还算不错,这次有个课遇到了一个男生。真的超级烦人,平时有问题我还是很OK帮他回答了。但他自己上课不听,平时我们基本零交流。但每次作业要due了就开始各种轰炸微信,上课的时候硬坐我旁问我要作业。我说还没写,这种委婉的拒绝。但他之间说那我们一起去图书馆写吧,我说没空他还是继续缠着我…
考试的时候更过分…就坐在我旁边我不写他就不写,自己一个字不改都全抄我的…
真的很烦他,好几次quiz想了各种办法比如故意迟到,提前自己占座位然后他都很不要脸的硬做我旁边。有考试成绩下来,我92,他80。他就一节课上都不停的在我耳边嘟囔说老师对他有意见歧视他,明明跟我写的一样为什么他80…………
说实话我真心想找老师,但又觉得大家都是中国人,也有点担心自己会因为给他抄了受牵连…
求问各位如何科学的甩掉狗皮膏药?
l
liumama
2 楼
這種人不可能溫和的拒絕
你再溫和
小心連自己都倒霉
暗梅幽闻花
3 楼
本帖最后由 暗梅幽闻花 于 2017-4-20 16:30 编辑

他的行为对你造成了困扰,这已经构成了harassment
你给他留面子,但是他根本就是看你弱欺负你

用很严肃认真的语气表达你的不满以及要求,并且发出警告,通过校内邮箱给他发邮件,同时CC抄送管国际学生的负责人
先留个记录

如果他看了邮件还这样,找国际学生部门校内调节
如果还不老实,报警,去法庭申请限制令
匿名
4 楼
是不是想追你呀?
C
Cyshan
5 楼
匿名
6 楼
亲身经历告诉lz,温和拒绝不管用

我大学的时候也有碰到一个类似的,我们不同section,我不是学霸但学的还行,同学是个学渣,也不努力(后来那个学期结束他就回国了)。online quiz(就是可以open book那种),不是专业课,真的蛮简单,稍微花时间看看就好。某日我们在教室里碰到,他意识到我和他一节课就开始了无穷无尽的“骚扰”,每次quiz前或网上显示什么时候要quiz了,他就开始差不多每天发短信给我,跟我说什么时候一起做quiz,每次看到我就直接逮住我说一起做quiz等等。刚开始还好,但时间长了真的受不了(quiz很多),特别他那个命令口气,你要是口气好点就算了,我又没欠你。一开始我温和拒绝,不管用:他会说什么挂了科要被退学啊什么的骗同情,但时间长了真的觉得他被退学了是咎由自取。后来我先冷处理,就不理他,后来就是严肃的和他说让他自己看书,如果复习有困难,我有空可以帮,但是我自己也很忙,没空和你一起做quiz
匿名
7 楼
考试还是别坐一起了 抄的话你会被连累的 难道有这么多位置让他跟吗?
匿名
8 楼

考试还是别坐一起了 抄的话你会被连累的 难道有这么多位置让他跟吗?

他有一次直接跟我旁边的人说能不能换位置
热爱跑步的猫
9 楼
这种人脸皮好厚!诚信在美国是很重要的。建议楼主直接拒绝!参考楼上建议!
S
SaniH
10 楼
学会说NO
匿名
11 楼
楼主千万不要再傻*了,你这样要是被多管闲事的举报了,连你自己都要被劝退的。该强硬的时候要强硬
匿名
12 楼
Nono no
一只平鱼
13 楼
直接说 你做完可以对答案
匿名
14 楼
我只想说....你俩写一样的 老师没找你们已经是万幸了 ....我之前也遇到过 坑友 答案一个字不改 就往上面写 结果考完就被老师找了 最后成绩作废…… 这个真的很严重 楼主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