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来写产经。超级啰嗦加流水的。慎入。

_
___淡淡很无奈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___淡淡很无奈 于 2016-8-11 14:17 编辑

看了好多产经,再加生产经历实在难忘,就写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太多年不写paper了文笔差又哆嗦大家不要介意,走马观花地看看就好 太啰嗦不想看的可以直接拉到下面看产经的哈哈。

1/23。姨妈迟迟不来,终于下定决心买个验孕棒试试。然后大早上九点被吓得“魂飞魄散”。直奔urgent care。最后证实怀孕后跟男朋友讲电话哭成狗。ps因为刚刚开始工作半年,一怀孕就彻底打乱了自己的career。超级烦的。
1/24。虽然证实怀孕了,可是一直有咖啡色分泌物,所以去了医院检查。医生做b超说听不到宝宝心跳,后来做阴超的时候听到了,也确认了没有宫外孕的可能。但是还是建议好好休息,并尽快约产检。
1/25。当时坐标罗德岛,只有自己一个人。男朋友和爸妈都不放心,就只好非常非常遗憾地……跟主管辞职了。好喜欢那个工作的说……
2/5。最后一天工作,刚好碰上超级碗,冒着大雪去公司跟同事们嗨了一早上,晚上男朋友就来接我回家了。

xxxxx一大堆事情发生在这大半年就不说了。哈哈哈。也不知道前面那一段到底是想干嘛,只是觉得那几天真的很难熬,后来就慢慢想通了。对不起观众们

预产期是9/18。

7/29。早上醒来发现裤裤上沾了点血,肚子还有点痛。就赶紧给ob打电话,ob说中午可以过来。去诊所等了蛮久终于见到ob了,听了胎心,量了腹围,做了内检,ob说开了两指,头好像已经往下了。就叫我赶紧去医院。去了医院就是打点滴,然后又内检,确认开了两指,但是我有出血,而且有规律性宫缩,就把我往labor and deliver的病房那边送了。后来值班医生过来检查,说现在才开一指了。估计是不会生了。但是要过夜观察。于是我就莫名其妙地在医院住下来并开始了漫长的……不见天日的……医院生活。
7/30。值班医生再次过来检查,并且发现宝宝的心跳一度曾经掉到非常低。因为我肚子上一直绑着宝宝的胎心监测器和宫缩监测器,然后宝宝的正常评论心跳大概在140左右。医生建议留院观察,直到24小时内宝宝的心跳一直持续在正常值。
7/31。凌晨2点左右,宝宝心跳120持续了大概4分钟,然后又回归正常。嗯意味着,呵呵,医院又一天。
8/1。早晨10点左右,又是大概3-4分钟的120心跳。
Btw.除了这几次突发事件,宝宝一直很正常。可是这几次状况又找不到原因,实在是很无语。
所以医生约了b超那边,看看能不能找出异常。做了b超,测了羊水后,医生说一切正常,可能只是偶尔姿势不好压迫到她。但是作为一个33wk的宝宝,她太小了,才3lb多一点。所以建议每个星期都要来做个b超,以防出事。既然没什么事了,就放心下来了。宝宝真是太会闹妈妈了。不过还好她已经24小时没有drop过心跳了。意味着可以回家了。医院真的待的受不了了,手上插着iv,不能洗澡不能洗头的……简直是要崩溃,想着第二天就可以回家了,真的好开心,还跟老公说你一定要记得来接我。
8/2。漫漫长夜,宝宝一直很乖。第二天ob过来了,今天刚好她值班。我就想着可以回家了,超级开心的。然后ob当头一桶冰水灌下来……因为宝宝的情况太不正常了,24小时可能不够,几个医生商量过后决定观察72小时,如果72小时内她一直很乖的话,就证明我回家后不会出事。不然如果我回家后宝宝心跳停了,我也不知道,去医院太晚什么的……谁也不知道会怎么样……然后我就又留下来了……心好塞啊!!!!我都准备好要回家啦!!!
晚上的时候ob过来聊了好久,说是几个医生商量的结果是,让我34wk的时候生。当时已经是33+2了,等到8/7号星期天的时候就催产。因为心跳这样的事情在肚子里没法控制,而且宝宝太小,可能是营养没有吸收,不如生出来,有什么问题也尽早发现,体重也可以通过母乳或者营养针来增加。总好过在肚子里什么也做出了还担惊受怕。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了。

终于是产经了……看到这里的朋友们真的辛苦了。

8/7。8点多起床,点了pancake竟然不让吃!就等着老公从家里带白粥来,顺便等医生。
9点多的时候护士进来说,医生说等我吃完就可以开始了。然后那个pancake可以吃一点,不能吃太多。我就跟护士说我十点开始吧。然后就随便塞了点pancake。(ps.一定要吃饱……血的教训啊。)
10点整,医生进来内检,然后很惊讶地说……已经开了四指了,而且宝宝头往下非常多。我就安心了因为不用剖腹了好开心。然后护士就进来帮我打iv还有催产素。然后就慢慢的开始宫缩,越来越规律。
11点多的时候,护士加快了催产的速度,越来越疼。电视都看不下去了。
12点多的时候,宫缩已经很规律了,而且疼的受不了,然后肚子又饿……问老公能不能吃巧克力,因为听说国内生产可以吃巧克力还喝红牛什么的……老公问了护士,护士说不行,但是可以让医生来看看。然后resident来了,做了内检,说开了八指。我说能不能打麻药,不是epidural,就是普通麻药,resident说的那种我拒绝了,而且已经八指了,就拒绝了epidural,继续熬下去。谁知道最可怕的现在才来。
1点开始,疼痛越来越剧烈,resident来内检,九指了。然后已经疼到抽搐,时不时还会跳脚,两只手一直抓着老公和妈妈,一松就没有安全感。还好的是护士一直在旁边教我怎么呼吸,而且阵痛是间断性的。所以是疯完可以休息一下然后继续疯的感觉
1点25分的时候,阵痛的同时感觉到肚子在往下push。就赶紧叫医生。然后医生就慢条斯理地戴手套,先帮我捅破了羊水,那一瞬间感觉一下子舒服了,一股暖流不停地往外流。然后就感觉肚子很疼很疼,很用力的push了两下,生完了……完了……了……
宝宝比想象中大一点点,但是也只有3lb 12.5oz。然后青紫青紫的被放在我的胸口,特别小看不出来多好看,就觉得,呀,我的傲娇小公举。
然后医生就开始帮我缝针,nicu的护士帮宝宝清理穿衣服什么的。穿好衣服后又放到了我胸口,一直哭,我低头悄悄地跟她说话,她就慢慢平静下来,特别乖的小公举,特别感动。

然后我只想说!生产的痛是一时的,生完的痛是好几天的!!现在是生完第四天,下面还隐隐作痛,还便秘,坐下起来都是煎熬!还有每两三个小时都要pump奶,一开始没奶就算了,来奶后还要揉!不然会结块。然后涨奶的时候又硬又疼,睡觉都不舒服!还好妈妈一直在帮忙,不然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所以坐月子还是要有人照顾,感谢最伟大的妈妈。





y
ylpcc
2 楼
好棒!
L
LTLADY36
3 楼
恭喜LZ...祝宝宝健健康康...月子很难熬,这个月好像没完没了,过了月子就好点...坚持坚持
一团米馅
4 楼
好小哦……
胖的跟怀孕似的
5 楼
楼主真棒,宝宝看起来也没有那么小。
o
oukou
6 楼
宝宝会越来越健康的
_
___淡淡很无奈
7 楼

恭喜LZ...祝宝宝健健康康...月子很难熬,这个月好像没完没了,过了月子就好点...坚持坚持 ...

刚开始恢复伤口什么的……最难熬了……
_
___淡淡很无奈
8 楼

楼主真棒,宝宝看起来也没有那么小。

拍的好。哈哈。
_
___淡淡很无奈
9 楼

好棒!

谢谢。
_
___淡淡很无奈
10 楼

好小哦……

是啊。抱在手上就那么小一只。
_
___淡淡很无奈
11 楼

宝宝会越来越健康的

谢谢。
S
S-U-E-N
12 楼
为什么宝宝会出现这样情况有知道吗
_
___淡淡很无奈
13 楼

为什么宝宝会出现这样情况有知道吗

并不知道原因。医生没说清楚。
瓿芷Cristmas
14 楼
好Q~
E
Emily米粒
15 楼
好可爱。宝宝真棒!我现在30周。医生说会早产让我卧床,哎,我27周开始宫缩,已经坚持了3周了,希望能像你的宝宝那么坚强
银河系在我家
16 楼
宝妈加油!
雨后蔷薇Vivi
17 楼
哇,咱俩预产期就差一天,你居然都已经生啦!我也顿时紧张起来了~不过看宝宝还挺健康的,宝妈真棒!
L
LTLADY36
18 楼

刚开始恢复伤口什么的……最难熬了……

我坐月子伤口还好,个个说我生完好像没生一样的灵活我累就累在照顾宝宝...
G
Grace在睡觉
19 楼
宝宝好可爱!
绛茗-安
20 楼
宝宝会越来越好的
_
___淡淡很无奈
21 楼

哇,咱俩预产期就差一天,你居然都已经生啦!我也顿时紧张起来了~不过看宝宝还挺健康的,宝妈真棒! ...

她想早点出来玩。哈哈。宝妈加油。
_
___淡淡很无奈
22 楼

好可爱。宝宝真棒!我现在30周。医生说会早产让我卧床,哎,我27周开始宫缩,已经坚持了3周了,希望能像你 ...

确实应该多卧床休息。尽量少出门。
_
___淡淡很无奈
23 楼

我坐月子伤口还好,个个说我生完好像没生一样的灵活我累就累在照顾宝宝... ...

宝宝在nicu还没有回家,所以目前最难熬的是伤口了。哎。
_
_oliz呐_
24 楼
好好养身体。宝宝会很健康的拉。我家娃32+3蹦出来的。出生有4lb15oz。所以知道快4oz的宝宝有多小只。我家娃现在四个多月有15磅了。好好养身体才能照顾好宝宝喔。
t
todean.dodowei
25 楼
我也是9/18预产期  楼主很棒!
瓶子
26 楼
楼主厉害,宝宝看起来不小啊!好好养,我是胖娃娃一枚呢!
麦麦zbq520
27 楼
宝宝现在在保温室里吗,我家小公举34周生
t
tiffany218
28 楼
怕怕的!
l
littleg
29 楼
妈妈辛苦啦,希望宝宝健康快乐
还有小丑鱼
30 楼
好伟的妈妈不用麻药。自己是很怕疼的人,总担心有一天生孩子会不会疼晕。
2
2JUN_
31 楼
棒棒哒
没意思是真
32 楼
lz  我好怕生小孩 主要是怕疼 lz生的时候没有费事吗 生完缝合的伤口事打局
没意思是真
33 楼
是打局麻吗?生完要疼几天呀?
大脸君的友家
34 楼
伟大的妈妈!
r
rociotang
35 楼
好好休养!
z
zoeeeee丶
36 楼
傲娇的小公举要健康快乐的成长
M
Meowth_4678
37 楼
就来问问,lz有避孕吗
-
-默小默-
38 楼
宝妈和宝宝都加油~~恭喜恭喜
_
___淡淡很无奈
39 楼

宝宝现在在保温室里吗,我家小公举34周生

是啊。护士说至少要待两个星期呢。
_
___淡淡很无奈
40 楼

lz  我好怕生小孩 主要是怕疼 lz生的时候没有费事吗 生完缝合的伤口事打局

我不知道缝伤口的时候有没有打耶。医生没说。
我现在已经第五天了,还是会酸疼酸疼的。哎。
_
___淡淡很无奈
41 楼

好伟的妈妈不用麻药。自己是很怕疼的人,总担心有一天生孩子会不会疼晕。 ...

一度出现幻觉,像睡过去做梦了一样。看见面前好多吃的,还跟老公说我不想吃。老公听的莫名其妙的。哈哈哈
S
Shelly-ZZ
42 楼
加油哦
f
flamers.chen
43 楼
Lz加油,祝宝宝健康成长。
娜娜齐
44 楼
25周了,好激动,好害怕
c
cookiesncream
45 楼
lz真不容易!为了宝宝放弃了好多…希望越来越幸福
l
lila
46 楼
宝妈加油!祝愿小宝宝健康茁壮成长!
鞋子控520
47 楼
我好想知道,怀孕期间,睡姿要怎么样才对宝宝好?
宝贝要健康
48 楼
楼主真棒!宝宝好可爱!
s
sunshinegirl
49 楼
宝宝好可爱呀,祝你身体早日恢复
s
sunshinegirl
50 楼

我好想知道,怀孕期间,睡姿要怎么样才对宝宝好?

左侧卧吧
M
Mike001
51 楼
为啥要插管子?
s
sushiiiiii
52 楼
lz好棒,我家宝宝上个月34wk早产,希望我们的宝宝都能健康
r
rainbow喵
53 楼
bless!!!加油!!!
绿
绿荞
54 楼
楼主是怀孕的时候结的婚吗?这种能不能用男方保险?
F
FION妮妮
55 楼
棒棒哒,话说比预产期提早了很多吗?
M
Mag_c
56 楼
寶寶好可愛
鞋子控520
57 楼

左侧卧吧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睡姿的问题,我的宝贝26周胎停了,医生说找不到原因
萍小叉
58 楼
棒棒哒
l
lulululu7
59 楼
好棒
Y
Yummycici
60 楼
好可爱的宝宝!
n
nutella
61 楼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睡姿的问题,我的宝贝26周胎停了,医生说找不到原因

我现在19周 ob说我睡姿怎么舒服怎么来 但不能趴着 等到后期就不能右侧睡 但没说仰睡也不行
柠檬汁
62 楼
妈妈确实最伟大,帮我带娃照顾坐月子
鞋子控520
63 楼

我现在19周 ob说我睡姿怎么舒服怎么来 但不能趴着 等到后期就不能右侧睡 但没说仰睡也不行 ...

        我好难过啊
g
graceL7
64 楼
好厉害
_
___淡淡很无奈
65 楼

楼主是怀孕的时候结的婚吗?这种能不能用男方保险?

我是怀了后结的。一直用自己保险。你可以打保险公司问问看。
_
___淡淡很无奈
66 楼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睡姿的问题,我的宝贝26周胎停了,医生说找不到原因

一般早期中期时候睡姿是没有影响的。胎停的因素有很多,很多时候医生也说不准的。宝妈节哀。
我住院住了那么天医生不让回家就是怕胎停自己还不知不觉。
F
Flora
67 楼
n
novbbb
68 楼
宝宝好可爱
丫丫宝贝1011
69 楼
m
miniline
70 楼
lz真棒!
s
sunshinegirl
71 楼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睡姿的问题,我的宝贝26周胎停了,医生说找不到原因

那现在宝宝有没有恢复过来呀,希望宝宝没事,这妈妈怀孕也挺辛苦的
大兔子咪咪
72 楼
猪大宝
73 楼
n
nutella
74 楼
ob有说早产的原因吗?
Y
Yodi_Lee
75 楼
恭喜啊!
k
kw21829
76 楼
好棒的楼主!好感动啊
_
___淡淡很无奈
77 楼

ob有说早产的原因吗?

因为宝宝太小了,而且时不时胎心弱,所以医生才建议早产。
明明糊涂
78 楼
世上只有妈妈好!加油
a
angela_小团子
79 楼
竟然没上无痛  太牛了!住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
M
Muriel_11
80 楼
妈咪好棒!祝小公举健健康康哦~
L
Lexy_Liu
81 楼
宝宝是心疼妈妈+想见到妈妈吧!话说宝宝小,你少受不少罪,想想double the size,你要怎么push出来
陆阅
82 楼
最重要是大小平安~恭喜恭喜~
_
_小小小小小迷糊
83 楼
3lb好小,不过你push一下就出来好厉害。宝宝健康就好了。
v
vanadium0618
84 楼
草莓Berrry
85 楼
买的是心情
86 楼
恭喜
_
___淡淡很无奈
87 楼

宝宝是心疼妈妈+想见到妈妈吧!话说宝宝小,你少受不少罪,想想double the size,你要怎么push出来 ...

对,占了个小便宜
恋物的学渣
88 楼
是个男宝对吗?很帅气哦~恭喜!
_
___淡淡很无奈
89 楼

是个男宝对吗?很帅气哦~恭喜!

是小公举哟。哈哈哈哈。
-
-默小默-
90 楼
恭喜恭喜
马丹的斑马
91 楼
去医院一定要吃饱 也是我活生生的教训
恋物的学渣
92 楼

是小公举哟。哈哈哈哈。

哦 抱歉搞错了!我刚才没看你的长文 就看了照片这么票酿一个宝宝!然后直接给你回了 你说是小公主我再看看又觉得她好秀气 刚才真觉得她好帅!反正是个好漂亮的宝宝~
n
nutella
93 楼

因为宝宝太小了,而且时不时胎心弱,所以医生才建议早产。

是吸收不了营养吗
_
___淡淡很无奈
94 楼

哦 抱歉搞错了!我刚才没看你的长文 就看了照片这么票酿一个宝宝!然后直接给你回了 你说是小公主我再看看 ...

哈哈哈。没关系的。这么小的宝宝很难看出男女的。
_
___淡淡很无奈
95 楼

是吸收不了营养吗

医生说有这个可能性。反正做b超测出体重到宝宝出生好几天的时间,我一天四顿的狂吃,宝宝出生还是只有3lb。然后住院前148lb的我生完竟然还有140lb 全胖自己了……
a
azaaza987
96 楼
恭喜楼主。 楼主三十四周生产, bb应该还在住监护室吧  请问大概要住多久还 ?
_
___淡淡很无奈
97 楼

恭喜楼主。 楼主三十四周生产, bb应该还在住监护室吧  请问大概要住多久还 ? ...

是啊。护士说看宝宝的情况,不过通常两三星期就可以回家了。
一个人走
98 楼
祝楼主和宝宝越来越好
霖小囍
99 楼
宝宝虽然早产但是看起来很健康和足月的没什么区别呢!坚强的妈妈,太理解lz想要回家的心情了。我生孩子也在医院住了一周,天天哭着喊着要回家。
A
Amytang6
100 楼
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