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纪念我不喜欢的人 (转载)

u
uncle4
楼主 (未名空间)

【 以下文字转载自 US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uncle4 (八里舖的四大爷), 信区: USANews
标 题: ZT:纪念我不喜欢的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Aug 2 09:45:09 2020, 美东)

ZT:纪念我不喜欢的人

纽约的乡下人

李登辉去世了,应该是老了自然死,没有悲痛也没有欣喜,但还是有些感慨。
对老李头的印象基本是来自CCTV和其他官方媒体,身上的标签是台独和日本杂种,说实话这些对我没什么影响,但我看过几秒钟的视频,第一印象就是不喜欢。为何不喜欢?不知道,就像你对一个人一见钟情,你问原因可能你自己都不知道。
尽管我不喜欢老李头个人,但他做的一件事就应该成为华人中最伟大的总统,他是华人历史上第一次开创民主选举的鼻祖,重要的是证实了一个流传已久的概念错误:华人素质低,不配民主。
民主国家为何怕独裁?因为政府操作太暗箱,随意性和不可控性太强,而人性本身是残酷的没有了约束什么罪恶都可以做出,这不是那个国家那个政党独有,是人性的邪恶。

早晨看了一个小姐发展史演变的调查,其中关于老鸨的例子印象深刻,老鸨是控制和剥削小姐的上帝,这是旧模式,新模式是几个小姐出钱在外面聘任一个老鸨去拉客和处理财务问题,老鸨领工资。其实政府就是老鸨,独裁政府是旧式老鸨, 是压榨人民和管
理人民的,民主政府是人民雇来为民服务的。

好了,旧式老鸨不谈了,现在谈新式老鸨如何向旧式老鸨的演变。

当老鸨被人民雇佣,时间久了老鸨就忘记了自己是被小姐雇佣的,就开始贪污小姐的钱,为了不被小姐们发现,把贪污的钱一部分分给部分小姐,这造成小姐们内斗,得益的小姐自然站在老鸨一边,老鸨为了永久掌权,让小姐们投票表决不能表达对老鸨的不满,理由当然是维护得益小姐的利益,得益的小姐自然和老鸨站在一起,然后投票制定法律限制小姐权利,这法律成为限制任何不满小姐的利器。

随着时间的流逝,老鸨有了新宠,原先得益的小姐无益可得,成为弃儿,此时,法律规定不得对老鸨发表不满言论,当然罢免老鸨的权利也没了,老鸨成功借鸡生蛋,无缝转换成暴戾的旧式老鸨。白手起家,不费一枪一蛋,这叫空手套白狼。

美国现在正处在这个十字路口,你可以不喜欢人,你要看国家走向,你愿意失去你的雇佣权把老鸨转换成主人吗?

你需要一点点勇气和智慧,当每个人都有勇气和摒弃小利和个人好恶,老鸨就回到了被雇佣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