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限制令”终于放宽,这些人被允许入境

w
weimingyimin
楼主 (未名空间)

扫码关注未名移民公众号或微信搜索:未名移民


今日头条搜索:未名移民 关注我们的头条号!

来源:腾讯



最近,美国移民也好消息不断:

美国放宽“移民限制令”,部分H-1B/L-1/J-1持有人返美有望。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的“移民限制令”引起美国很多大公司的强烈反对,美国22个州和DC政府,以及全美52家科技企业一起加入了诉讼,认为临时工签禁令对企业和国家经济造成了“不可弥补的伤害”。

美国国务院颁布对于移民限制令的国家利益豁免新政,提出供使领馆签证官可作参考的新规细节,能够让他们在处理H-1B专业领域工作者、L-1跨国公司内部派遣员工、H-2B
和J-1季节性和交换互惠工人这四类签证的申请时,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来发放签证。

对于H-1B和L-1的签证持有人来说,豁免的条件是:

他们的工作领域是公共卫生和医疗领域,或正在进行减轻新冠疫情相关的研究人员;

回美国继续从事之前的工作,受雇于同一雇主,同一签证类别;

科技专家、高层管理人员、其他为了“进行必要的紧急美国经济复苏活动”而旅行的雇员。

国务院细则明确,如果雇主能够证明,如果不颁发这些签证就会导致企业经济困难,或提供签证申请人的教育背景亦或其工作经验在特殊领域里“十分不寻常地专业化”所以才被雇佣的证据,签证官可考虑对该雇员进行豁免。

此外,有关其他签证类型的豁免规则(包括H-2B、J-1、L-1A、L-1B、H-4、L-2及J-2签
证)也纷纷出台。

尽管美国国务院公告中表明,提到的豁免条件只是特例,但仔细阅读规则后不难看出,其包含的范围很广,涵盖到了各种情况的外国劳工。美国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专家认为,这基本等同于所有外国劳工都被排除在了禁令之外。

根据美国国务院新豁免规定,美国可能仍然会阻止初级员工首次获得签证,但将允许更多担任高级职位和经验丰富的员工返美工作。

扫码关注未名移民公众号或微信搜索:未名移民


今日头条搜索:未名移民 关注我们的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