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21华氏度下露宿 (转载)

c
coho18
楼主 (未名空间)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qwxqwsean (qiu),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昨夜21华氏度下露宿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Dec 18 11:10:49 2020, 美东)

12/18

昨夜21华氏度下露宿

昨夜我十点多到家庭法院门廊打地铺。在那除我之外还是那五个人打地铺。那个白男用三合板搭的小房子还在,但与昨天的稍微不同,应该是昨天他搭的小房已经被强拆,然后他傍晚回来,又重新搭了一个小房子。他的物品应该没有丢失,我相信工作人员把他的房子拆除后,都扔到马路对面的大垃圾堆里,而那个垃圾堆暂时不会清运,所以他可以把他的物品再捡回来。

我清晨四点起来小便时,正好看见他正在拆除他的房子,正在收拾行李离开。昨天和今天他都是早上四点多起床离开,貌似他有工作,并且是上早班。

不过他搭个房子只睡几个小时就拆除,太费工了。这小子还是蛮能干的,就是太笨。在这样的场合露宿,像其他露宿者一样用纸板垫垫就行了。

那个黑妇仍然用纸板隔成一个没房顶的格子间睡在里面。另三个半白男仍然是用纸板垫地上。一个人有肥大的睡袋,另两个人用几层毯子盖着睡。

这些人都很早起,五点多就离开,可能都要上班。我则是睡到6:39起床,当时他们已
经全离开了。

21华氏度并不冷。我仍然没有使用毯子和褥子,主要用几个垃圾袋,但增加了我昨天用捡的遮阳伞布做的睡袍,并增加了两张半张床单大小的布。

所以如果我增用我的薄毯子和薄褥子,以及一顶充当被子用的帐篷布,再加几张瓦楞纸板,我应该可以在零下20摄氏度露宿。

今晚天气预报19华氏度,我露宿应该毫无困难。我和别人露宿的主要区别是我用料很少,几乎不使用被子褥子毯子,没有专业的睡袋,也不搭帐篷。

早上起来,我去中山公园的二楼的亭子看了看。有8-10个人正在那里露宿。主要是洋人。有一个貌似三十岁的白妇,坐在睡袋里发呆,她旁边有个空着但显然有人睡的位置,可能是她老公睡她旁边,可能外出去上厕所或买早餐了。

有三个可能是老墨用废纸板搭成半永久的小房子,工作人员不强拆,就变成了半永久结构。

还有两个人在地上垫些纸板睡在上面,睡袋和铺盖很臃肿。

我以前不愿在中山公园这个亭子露宿,因为墙角到处都是尿。现在这个亭子已经被这些人睡了几个月了,估计现场的尿不多了。

所以我在考虑是否在这个亭子露宿。它的缺点是要爬一层楼的楼梯,有点麻烦,但也不妨带着我的八十斤行李爬。

二是亭子里风大,几乎没有好的避风的地方。但也不妨。

我最忌讳的现场的尿,目前貌似不严重。

在这个亭子露宿一一好处是可以睡一整天24小时都没人管,不像我在法院门廊6:30基
本上必须起床离开。法院的几个上早班的警察貌似7点不到就在门廊站岗。

在这个亭子里还可以用纸板搭成半永久的窝棚,不需要每天起床时拆除。

在这个亭子睡觉有个缺点是半夜下楼小便时自己的财物不在自己的视线内。不像我在法院门廊露宿,走开几十米小便时能远远的看到自己打的地铺。

我可能这两天试着在这个亭子露宿一晚,看尿味重不重。不过我对在法院门廊露宿已经满意,虽然需要在早上六点半前起床。

然后我到运河街地铁站。七十岁黑男仍在这摆摊,估计他已经在这里摆摊几十年了。

这个地铁站是我在唐人街能找到的唯一一个能取暖的地方,我不懂为啥其他流浪者不来。除此之外并没有其它地方能取暖。我在零摄氏度的户外呆几个小时就觉得浑身没热气,手冰凉。 之前气温还在零上时我就被冻得不爽,现在零下的天气,我觉得自己必须
每天来这取暖。

我吃了根油条当早餐。

我靠墙坐在地上打发时间,突然一个华妇交给我一个毛毯,盛情难却,我收下了。不过我并不需要这个毯子,因为我目前的衣物已经够了,而且我的行李已经过大过重。

以我目前的行李尺寸,不仅仅是避难所不准我带着行李车,即使我拆掉行李车,拎着大包都不一定让我进。这个华妇又送给我这个毯子,使我的行李越发巨大。

不过我收下了这个毯子,并不舍得扔掉。查看一下,认为它有两个用途,一是对折后当褥子,二是我把它用刀切了两个洞,又用针线缝钉上三根细绳,把它改造成一个超级棉背心。我用电梯的玻璃当镜子照了照,这件超级棉背心像是爱斯基摩人的装备。

把它改成棉背心后,不妨碍它做褥子的功能。我并不需要这个毯子,但既然收下了,今晚打地铺就用它当褥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