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获得自由,69岁朴槿惠就干了一件大事,文在寅后悔也来不及了

l
longaaa
楼主 (未名空间)

在新年即将到来的关键之际,韩国政府突然宣布特赦69岁的前总统朴槿惠。按照目前来看,正在治疗中的朴槿惠将在本月31日正式结束牢狱生涯,重新获得自由。然而,总统文在寅没料到的是,她刚刚收到消息之后就干了一件大事。据悉,她在收到特赦后的反应相当淡定,暂时还会继续在医院接受治疗.不过,她透露,在自己出院之后将会见自
己的家人,但目前她的家人只剩下妹妹朴槿令跟弟弟朴志晚。

朴槿惠突然干大事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朴槿惠和朴槿令有血缘关系,但是两人可以说是形同陌路。此前,朴槿惠还曾经亲手将自己的妹夫送进监狱。另外,朴槿令已经宣布自己将参加2022年总统大选。

当前,朴槿惠在韩国内的影响力并不小,还有一大波“忠实粉丝”。如果她选择在大选即将来临的紧要关头同朴槿令见面,那么极有可能会对大选的走向产生影响,这下子怕是文在寅后悔也来不及了。

根据文在寅的说法,之所以会突然将朴槿惠列入特赦名单,是因为考虑到后者身体状况不佳以及促进国民团结的目的。不过外界普遍认为,他突然做出这一决定有可能有政治考量,或是想要借此获得原本认可朴槿惠的选民选票。

朴槿惠身体状况不佳

自今年以来,朴槿惠已经三次离开监狱,前往医院接受治疗。当下,她的牙齿状态极差,已经无法咀嚼食物,只能够勉强吞咽一些流食,这对她本人来讲相当痛苦。除此之外,还有消息传出,她的精神状态也出现一定问题,目前正在接受一系列治疗。

按照初步预计,她将于明年2月份出院。她的律师透露,知道自己不用继续服刑之后,
朴槿惠希望能够尽快以更好的状态同国民见面,并且亲自向国民表示感谢。不过在这期间,她暂时没有计划同任何韩国政界人士见面。

文在寅遇到难题

尽管短时间内朴槿惠暂时不会离开医院,但是,这不意味着其不会同朴槿令见面。毕竟在朴槿惠入狱之后,朴槿令曾经多次公开表示自己的姐姐是无辜的,应该获得无罪释放。所以,也不排除朴槿惠会利用自身影响力帮助自己的妹妹参选。如果是更加亲近朴槿惠的人士当选总统,那么文在寅在下台之后,被清算的可能性也会大大增加,这对文在寅来讲是一个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