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全民?加拿大政府被爆疫情期间秘密追踪3300万部手机

c
carkong
楼主 (未名空间)

据《纽约邮报》25日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承认在新冠疫情封锁期间,通过追踪3300万部手机,秘密监控了该国人口的移动。

Blacklock新闻网的记者最先揭露了这一消息,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上周承认,
该机构秘密监控民众的手机,以评估“封锁措施期间公众的反应”。

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加拿大总人口为3800万。

根据该报道,PHAC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机构从加拿大电信巨头Telus购买了相关设备
的位置和移动数据,目的是“了解加拿大境内人口流动和新冠病毒传播之间的可能联系”。

这位未具名的发言人称,该公共卫生组织计划至少在未来五年继续追踪人口流动,以控制“其他传染病、慢性病预防和心理健康”。

另一方面,随着加拿大多个省份在12月24日报告的单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再创新高,加拿大人在严重反弹的疫情中迎来了2021年的圣诞节。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圣诞致辞中坦言,2021年又是尚未能走出困境的艰难一年。加拿大在过去这一年展开了该国史上最大规模疫苗接种行动。他呼吁民众在庆祝圣诞之际继续遵循公共防疫指引,尚未接种疫苗或加强针的合资格人士尽快接种,继续齐心协力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