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峰会”不民主,中国民主得人心

o
onefourseven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期,美国“领导人民主峰会”草草落下帷幕。亚洲国家主流媒体对此次会议普遍持消极态度,幷对中国民主赞赏有加。


巴基斯坦《每日团结报》评称,“美式民主”是建立在资本基础上的“富人游戏”,金钱政治贯穿美选举、立法、施政所有环节,实际上限制了民众参政权利。

孟加拉国媒体刊文称,历史上美劣迹斑斑,当前美民众对政府和民主的信任度持续低迷。今年初围攻国会山事件再次证明,美幷非自诩的民主、人权、自由、法治“优等生”,美说教其他国家前应反躬自省。美西方国家自诩为“民主之主”,好像民主许可证需要他们来签发一样,但实际早已担不起民主榜样角色。

日本媒体称,此次峰会,美希望确立所谓“普世民主价值”,但实际上是有选择的“围堵”。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政治功能不健全由来已久,贫富差距扩大,中产阶级萎缩,社会将不满的矛头对准少数族裔和难民等群体。恶性循环之下,民主力量持续恶化。“美国民主”后退的责任,在于其自身。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教授提提南在《曼谷邮报》评称,美划分“民主国家”标准令人迷惑,谋求地缘政治利益意图明显,对国际格局建设缺乏实际意义。《曼谷商报》评称,东盟各国都在担忧陷入大国角力泥潭,但美明显在玩政治游戏,实质是强迫选边站队。

新加坡《联合早报》评称,大家都知道“民主峰会”主要是对付中国的工具,违反当今世界发展大势,也难以引起各国真正的共鸣。不少国家碍于情面,只得虚与委蛇。

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周边国家媒体介绍了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认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建立在中国包容、机会均等和社会繁荣的基础上,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民生大幅改善的成就,就是中国反击美西方国家指责最好的现实依据。

新加坡媒体刊文称,经过多年演化和实践,西方民主已走进死胡同,中国模式的成功向世界展示了民主的多样性,民主幷非只有西方的,东方民主可能更成功。
v
virusHIV

这是如假包换的五毛逼
1070万五毛逼视铲子自己公开的。
比全国的军队总数多几倍

【 在 onefourseven (一四七) 的大作中提到: 】
: 近期,美国“领导人民主峰会”草草落下帷幕。亚洲国家主流媒体对此次会议普遍持消
: 极态度,幷对中国民主赞赏有加。
: https://www.mitbbs.com/uploadIMG/news5/2021-12-23/pic61c418ee7dd20.jpg
: 巴基斯坦《每日团结报》评称,“美式民主”是建立在资本基础上的“富人游戏”,金
: 钱政治贯穿美选举、立法、施政所有环节,实际上限制了民众参政权利。
: 孟加拉国媒体刊文称,历史上美劣迹斑斑,当前美民众对政府和民主的信任度持续低迷
: 。今年初围攻国会山事件再次证明,美幷非自诩的民主、人权、自由、法治“优等生”
: ,美说教其他国家前应反躬自省。美西方国家自诩为“民主之主”,好像民主许可证需
: 要他们来签发一样,但实际早已担不起民主榜样角色。
: 日本媒体称,此次峰会,美希望确立所谓“普世民主价值”,但实际上是有选择的“围
: ...................

c
cvrsp19

中共黨主得人心,就是不敢開放輿論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