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与中国男子撞脸,相似度达99%,网友:中国分克马赛克

l
longaaa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期,国内某用户发布了一个小视频,视频中的人十分像马斯克。特别是抿嘴一笑时的神韵,与马斯克的相似度达99%。有外国网友截图发给马斯克看,马斯克对此回应称,
我可能有中国血统。网友对此发表评论称,这是马斯克的中国分克——马赛克。


目前,尚不确定该段视频到底是AI换脸,还是该男子确实长这个模样,当事人并未给出明确的回应。不过,可以确定的一点是,社交媒体上关于马斯克的新闻,能够吸引很多网友的关注。由此可见,马斯克在中国有多么的受欢迎。马斯克这么出名,除了他的首富身份外,还与他的先进理念有关。与其它企业家相比,马斯克着眼于人类的未来,寄希望于科技带来的创新颠覆人类的生活。

比如说在近段时间,马斯克宣布已经找到了高效实现脑机接口的方法。什么是脑机接口,在了解脑机接口之前,先了解一下马斯克为什么要研发脑机接口。人与外界接触,需要人付出行动,例如如果需要开灯,就需要起身到开关面前,然后按下按钮。马斯克认为,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人可以通过意识控制物体的移动,不需要自己起身按下按钮,只需要一个意识,就能让灯自动熄灭。

要实现人用意识控制物体,需要往人脑中移植芯片。目前,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已经研发出了“脑后接管”的新技术。通过激光在头骨上钻孔,然后将一枚很小的芯片植入进去。该芯片能够读取大脑发出的信号,并通过无线方式与设备产生联系。马斯克计划在明年正式在人体上开展试验,如果试验取得成功,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有望开启新的生活。

除了脑机试验外,马斯克还有雄心勃勃的火星移民梦。马斯克创办的SpaceX公司,研发制造了用于前往火星探测的星舰。目前,星舰试验取得了阶段性成就。照着这种趋势发展下去,星舰终有一天会像马斯克梦想的那样,成为往返地球与火星的空间运输飞行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