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表示,他今年将支付超过110亿美元的税收

q
quanlll
楼主 (未名空间)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预计2021年将支付超过110亿美元的税款。这一数字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上周的一篇报道大致一致。该报道估计,马斯克今年已经支付了70亿美元的州和联邦税,到1月1日还将再支付50亿美元。CNBC表示,这一数字可能代表着“有史以来最大的单一税单”。

这一披露正值马斯克和其他亿万富翁因纳税金额面临越来越多的审查之际。据CNBC解释,作为特斯拉CEO,马斯克没有拿工资或现金奖金,而是以股票奖励作为补偿。当他需
要钱的时候,他可以用自己持有的股票作为抵押借钱,这样就不用承担同样的纳税义务。

今年最大的不同是,11月初,马斯克开始抛售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据CNBC报道,这涉及支付超过53%的综合税率。这一决定表面上是去年11月在推特上进行的一项
民意调查的结果,在该调查中,用户投票支持马斯克抛售10%的特斯拉股票。

但观察人士指出,无论如何,马斯克都将不得不为明年到期的股票期权支付一大笔税款。

今年早些时候,有报道称,马斯克2018年没有缴纳联邦所得税,尽管他的财富增长了
139亿美元,但在过去四年里,他只缴纳了4.55亿美元的税。在今年的代码大会上,马
斯克表示,他2018年的税收为零,因为他前一年多缴了税。

尽管马斯克似乎在兑现他的承诺,2021年他将“比历史上任何美国人缴纳的税都多”,但考虑到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这也不应该太令人惊讶。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估计,马斯克目前的净财富约为2430亿美元,比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的1950亿美元高出近5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