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客又来挑弄台海议题,妄言“日美应制订联合作战计划”

A
Azathoth0
楼主 (未名空间)

安倍晋三近期频繁就台湾问题发表谬论,其“得力干将”高市早苗19日也紧跟安倍脚步,大肆炒作涉台议题。


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报道,支持“台独”的日本民间团体“日本李登辉友人之会” 19日在东京都举行的一场集会中,自民党政调会长高市早苗登台演讲,宣称为了应
对所谓的“台湾的危机”,“日美两国应制订联合作战计划”,“让中国‘实际理解’,依靠武力单方面改变现状是不可能的” 。她还称,日本应和美国以外的盟国合作,
建立多国之间的合作体系。

就高市挑衅性言论,必须强调的是,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大陆与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除了其余拉帮结派挑衅以外,高市早苗还宣称,日本“与台湾之间不存在隐秘通信渠道和实时交换情报的手段,令人遗憾”, 鼓吹日本政府应与台当局所谓高官之间建立专
属“热线”。

值得一提的是,竞选自民党总裁期间得到安倍大力支持的右翼政客高市早苗,9月20日
曾与蔡英文单独视频通话,并受到后者追捧。不过最终岸田文雄在总裁选举中胜出,台湾岛内有网友嘲笑蔡英文“压错宝”。

近期,安倍晋三频繁在台湾智库主办活动等场合发表涉台谬论,还声称受到中国指责“不胜荣幸”,涉嫌政治作秀,就连一些日本网民都感到厌烦。19日,安倍的“得力干将”高市早苗在“台独”色彩极为浓重的日本团体集会上发表挑衅性言论,紧跟安倍晋三作秀的脚步。

针对安倍晋三一系列涉台挑衅性谬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早前表示,日本个别政客对自身错误和言行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这再次暴露出他们的是非观出了问题。台湾问题事关中方核心利益,事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事关两国间基本信义,日方应重信守诺,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