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教主研判, 我帝阻碍俄罗斯天然气管道一箭双雕,普京会开战

V
V123
楼主 (未名空间)

俺的判断,普京会在东吴开战

俄罗斯现在能够影响欧洲的就两样:
1. 能源--尤其是冬天的天然气供应。
2. 地区安全。

我帝现在在这两样上都在做局,老欧洲也在玩心眼儿, 而傻狍子鸟克兰不过是棋子而
已。我帝说, 有了北溪二号, 乌克兰管道就无关紧要, 所以大毛子入侵鸟克兰的可
能性大增。 实际上这个是嘴上说的借口而已。当然大家知道本质是不允许大毛有影响
,和与欧洲国家加强联系的渠道,且围剿大毛的能源经济。
但是我帝没想到的是,这个借口还判断错了。 ---其实当大毛建设完北溪二号之后发现不能用, 鸟克兰才是最危险的时候, 普京不是捏着鼻子认账的性格,会恼羞成怒的。

大毛一直试图在地区安全上与老欧洲合作,让老欧洲放心,所以多年以来很穷的大毛并没有穷兵黩武。 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 我帝一直在控制搅屎棍挑事儿,而老欧洲试图借机两边要价 ( 德国支持建设北溪二号,但是却屡找麻烦就是这种两边要价的典型做法)。 大毛躲不过这一劫。

这次大毛恐怕会真打鸟克兰, 把鸟克兰打疼并签署城下之盟, 否则现在大毛能源经济危局无解。 要么被对手捏着鼻子(花巨资建成却无法使用的北溪二号), 要么给鸟克兰交天价过路费给欧洲输出天然气。 而且俺估计很快就会动手, 因为欧洲面临冬季用气高峰,要么捏着鼻子认账(不疼不痒叫唤两声),要么捏着鼻子买我帝的高价船运天然气(现在的supply chain, 呵呵)

而且大毛吞下克里米亚(俺认为相当地justified)现在顺利过渡,也是给普京的信心
。 所以东乌克兰地区,不过是普京预设的战场, 普京的战略目标将是消灭鸟克兰的战争潜力,彻底打疼鸟克兰。

而在这个问题上, 其实我帝也乐观其成,反正这年月你大毛也没法彻底吞并鸟克兰。
万一打起来,更好操控老欧洲,至于鸟克兰丢俩三省份,除了鸟克兰愤青,谁也不在乎。

b
bj3

开战对中国是利好。西方一制裁,能源贱卖中国,军火中国可以帮忙制造,条件,给图纸
j
jojoyz

就怕一箭双雕没成,这一箭碰到了铁雕,反射回来,妥妥的再此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