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高铁对厉害国还是需要的,就是收费太高

v
vtsing007
楼主 (未名空间)

其实还没那么发达的国家交通主要是靠铁路。大家经常取笑印度人爬满火车的画面,其实那跟厉害国有啥不同,都是依靠铁路,只是速度快慢而已。

厉害国自辛亥革命以来就一直有铁路情结,孙大炮当上大总统后的理想就还是修20万公里的铁路。修铁路的各种传奇在厉害国几乎成了一种图腾,归根结底还是落后,像德国美国在二战前就普及了高速公路,你跟他讲什么高铁的先进,他哪里能明白。

厉害国大搞高铁,本来是因为铁路运力实在太不足,所以高铁本来应该是带点公益性质的,尤其你还是个社会主义国家,现在高铁收那么高的费,穷人哪里坐得起。
i
idocare

现在高铁平民化了,热门线路需要抢票App。

【 在 vtsing007 ()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还没那么发达的国家交通主要是靠铁路。大家经常取笑印度人爬满火车的画面,其
: 实那跟厉害国有啥不同,都是依靠铁路,只是速度快慢而已。
: 厉害国自辛亥革命以来就一直有铁路情结,孙大炮当上大总统后的理想就还是修20万公
: 里的铁路。修铁路的各种传奇在厉害国几乎成了一种图腾,归根结底还是落后,像德国
: 美国在二战前就普及了高速公路,你跟他讲什么高铁的先进,他哪里能明白。
: 厉害国大搞高铁,本来是因为铁路运力实在太不足,所以高铁本来应该是带点公益性质
: 的,尤其你还是个社会主义国家,现在高铁收那么高的费,穷人哪里坐得起。

a
allienpig

因为中国 高速通行费的存在。
一般来说 一个人出行是高铁便宜。
一家人出行是开车便宜。

人家铁路部门早算好了, 就是根据这个定的价。
实际上高铁每公里几毛钱的, 我忘了 好像是4毛还是五毛。
这个价格以前是软卧的价格。
软卧以前是啥级别待遇 都知道吧。

【 在 idocare(冷秋) 的大作中提到: 】
<br>: 现在高铁平民化了,热门线路需要抢票App。
<br>

v
vtsing007

不便宜
v
vtsing007

这个帖子怎么就没人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