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物价低到难以想象,为啥没人移民?上街买菜都不敢说话

l
longaaa
楼主 (未名空间)

很多人在一线城市进行生活的时候,所烦恼的并不仅仅只有收入低这一项问题,因为如果在那些收入低的小城市生活,其实偶尔会觉得很悠闲,因为他们相应的物价水平也会非常低,赚的钱说不定能够攒下来的部分比大城市的人更多。

而俄罗斯正是一个物价低廉的地方,甚至可以说物价低到你难以想象,如果在俄罗斯逛超市的话,10颗一盒的鸡蛋只卖80卢布,换算成人民币还不到7块钱,牛肉的单价换算
下来也不到30元。并且他们的质量都非常好,属于是物美价廉的品种。

但是看上去物价这么低的地方,为啥很少听说有人过去移民呢?理由很简单,实在太冷了,在俄罗斯很多地方,你上街买菜的时候根本都不敢说话。比如说地域广阔的西伯利亚看上去物价很低,用很便宜的钱就能够买到一大片土地,自己做农场主。

但是这里却是环境非常恶劣的地方,古代根本就是流放犯人的所在,即便有现代的工作设备,这里一年当中也有将近半年的时间处于严寒天气,冬天的时候甚至于可能达到零下四五十度,世界寒极就在俄罗斯,曾经记录过零下80多度的超低温。

而当地人如果想要盖房子的话,可能要连续盖好几年,因为当气温过低的时候他们没有办法搅拌水泥,只能够等到春暖花开之后,抢着短短的时间内进行修建,而他们去买菜的时候,菜市场也设置在户外,需要戴着厚厚的围巾和帽子去挑选货物。

这时候连呼吸都会在围巾口罩上凝结水气冻成冰,如果说话说太多的话,说不定整个脸都会被和围巾冻在一起,最后导致冻伤。因此俄罗斯人在户外市场买菜的时候,都是用手势进行代替询价或者讨价还价的,这样的市场看上去还有点搞笑呢。
m
molen


这贴纯属扯淡

俄罗斯不是移民国家,俄罗斯不欢迎移民

越南、中亚都有大批人在俄罗斯打工,但哪怕工作又买房子定居了20年,最后没工作了还是得滚蛋回去。中国人在贝加尔湖边买房子的不少,居住半年一年的签证确实非常容易,回来随时可以网上再签,甚至不要签证可以去边界城市参观几天,但不可能永久定居

除了婚姻,没有拿绿卡永久定居和入籍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