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肯德基冻的冰块是透明的,而我冻的却是白色的?看完涨知识

q
quanlll
楼主 (未名空间)

如今,加冰成为了饮品店、快餐的最常用的词语!只要不是点热饮,服务员都会问你一句:加冰吗?多冰?少冰?尤其是去肯德基就餐时,如果没有特别的注释,基本上就是五分之三的可乐,配上五分之二的冰块!

如果遇到热心的服务员,还会给你一半的可乐,一半的冰!喝起来,那叫一个爽快!实话实说,可乐加冰的确好喝,不少朋友都是回家自己试试冻冰块,这样无论是在家喝可乐,还是小酌一杯时,放入一点冰块,即可口又卫生,尤其是自制冰块配可乐,超省钱!

但是,很多朋友却发现,同时冰块!为什么自己在家冻的冰块,冻好之后,颜色是白色的,不透明;而肯德基的冰块却是透明的,别说吃了,看着都非常的赏心悦目!其实,之所以肯德基的冰块是透明的,这里面也是有技巧的,下面就和大家说说,为什么肯德基就能冻出透明的冰块来!

一、空气的因素

众所周知,水结冰是在零度时开始进行的,而且在结冰的时候,是从四周开始凝固的。这样的结果就是已经溶解在水中的空气,便被“封印”在冰块里,所以冰块中的白色说白了就是气泡所导致的!

很多朋友会问:这水里溶解的空气,谁能把它们逼出去?其实,很简单,想要水里没有空气,只要把水烧热再放置冷却,然后再进行冷冻,这样冻出来的冰块不会含有空气了,或者说只含有一点点的空气的。块冰里的空气越少,颜色就越透明。

小贴士:很多朋友在家制作冰块,还会出现,一半白,一半透明的,这种情况就是在冷冻时,所使用的模具让水定向凝固(正常情况是四周),这样水中溶解的空气便跑到了“冰”的一侧。

二、水的因素

水的质地也是影响冰块是否透明的主要因素之一!水的杂质越多,则冰块看起来就越是浑浊,颜色看起来也就有些发白;反之,水的杂质越少,冻成冰块后看起来就越透明!

回到肯德基的冰块,他们家的冰块之所以透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用的是过滤水,也就是现在我们常说的直饮水。这种水经过层层过滤后,几乎不含杂质了,制作成冰块后自然透明度就高!

其次,肯德基的制冰器和我们家用的冰箱不一样。家庭制作冰块,模具都是横着摆放,而肯德基制冰器里面的冰格是竖着放的,并且采用的加水方式也是喷洒式。就是在冰格中先喷洒一层水,等结冰后再重复喷洒一遍水,这样反复把水喷洒到冰格里,直到冰块完全冻好。

所以,想要在家制作透明的冰块,除了水要煮沸再放凉冷冻外,最好是使用纯净水或者是蒸馏水。不仅如此,由于家用冰箱制冷的方式,与制冰机在结冰的方式上也有所不同,家用冰箱无论如何冷冻,都会出现一侧有一层薄薄的白色状冰块,但是,大部分已经和肯德基那种透明的冰块一样了!只要把白的部分切掉或者是打磨掉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