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车辆下被藏炸弹,土耳其总统险遭刺杀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据土耳其官方媒体报道,土耳其警方识破了一起针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炸弹袭击,目前炸弹已经被拆除,但是尚无组织和个人宣布对此事件负责。

据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2月4日在土耳其东南部锡尔特市举行了一次集会,一名
负责埃尔多安安保的警察的私人车辆上被发现藏有一枚爆炸装置。据土耳其内政部的消息称,这名警察当时正驾驶着他的私家车去接他的同事,他的同事也负责这次集会安全,他的同事发现这辆车底部有个奇怪物体,经过调查证实是炸弹,随后土耳其警方拆除了这枚炸弹。

据了解,这名警察住在努赛宾镇,这枚炸弹被发现时车辆尚未驶出该镇,而该镇当时距离埃尔多安的演讲地点约200公里,土耳其当地媒体一度误传该炸弹是在埃尔多安的活
动现场被发现的。根据计划,这名警官原本应该将这辆藏有炸弹的汽车从他位于土耳其东部努赛宾的家中开到附近的锡尔特市,以确保炸弹可以在埃尔多安的活动现场引爆。

目前土耳其国防部和警方已经开始调查炸弹上是否有指纹和任何其他证据,比如当地的监控摄像头,不过目前涉事警察暂未遭到逮捕,也没有其他嫌疑人被逮捕的报道。目前还尚无组织和个人宣布对此事件负责。

埃尔多安随后在锡尔特集会上发表讲话,他说恐怖主义在土耳其和该地区的未来没有立足之地,并坚称土耳其将继续在国内外进行斗争,直到将恐怖主义从土耳其清除出去。埃尔多安还在演讲中表示,他希望土耳其里拉的汇率和通货膨胀可以得到缓解。土耳其媒体称,土耳其近来经济遭遇重大挫折,土耳其里拉汇率近日遭到重创,暴跌超40%,
而经济困难又导致埃尔多安的支持率严重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