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部长要淘汰多种现役军机:“若威胁不了中国,要它何用”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5日报道,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Frank Kendall)表示,为应对迅速现代化的中国军队,该部门迫切需要淘汰过时的飞机,以便专注于发展现代飞机。

报道称,在周六举行的里根国防论坛上,肯德尔以MQ-9“收割者”无人机、C-130“大
力神”运输机和A-10攻击机等美军现役军机为例,称“如果它威胁不到中国,我们要它有何用?”

肯德尔声称,中国军队现代化集中在如何击败美国的高价值资产上,现在美国必须对此作出回应,但是,美国空军机队的平均年龄在30年左右,这是“阻碍空军前进的锚”。

肯德尔说,该部门长期以来一直在寻求让这些“废铁”退休,但却遭遇了来自国会议员的抵制,因为他们不希望利于自己所在州就业情况的军购项目被抛弃。

报道称,肯德尔的观点得到了美国空军高级军官的赞同。在上周六接受《国防新闻》采访时,美国空军参谋长布朗(Charles Q. Brown)强调了让一些旧飞机退役的重要性,这样美国空军就可以引进更多F-35战机和其他更新的飞机。

“防务新闻”网站称,20年来,美国空军主要在中东宽松的环境中运作,不必担心拥有先进防空系统的对手。但在与拥有能够阻止美军进入其领空的重要武器的对手发生冲突时,这种情况将发生改变。

布朗称,可能不太适合竞争更激烈环境的飞机,包括某些战斗机、侦察机、负责指挥和控制的飞机,或者那些更老旧或维持成本较高的飞机,可以考虑退役。

布朗表示,如果美国国会不允许这样的“退休”,将增加空军面临高端冲突的风险。他称:“我们将没有能力应对未来的任何危机和意外事件。我很担忧,如果我们不(改变),固守过去,我们将失去国家安全的方方面面。”


w
wugongpanda

看见了吧,最喜欢粉红战狼的是美国军方。

人家没funding正发愁呢,粉红口条战狼马上就给递枕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