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真的记性差?丑化中国的品牌销量反弹20%,谁在偷偷购买

z
zhizzz
楼主 (未名空间)

这段时间加拿大鹅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其不允许中国门店退货、大搞“中外双标”且质量堪忧的行为彻底激怒消费者,但其却依旧表明不会更改退货条款。在各大国际品牌中,加拿大鹅甚至算不上大牌,但其却敢在中国市场如此嚣张,到底是谁给它的底气?答案就是国人的健忘。即便如今其因为一系列丑闻闹得沸沸扬扬,但其只要发新品国内消费者必买账。


这种情况有多普遍?日本企业曾放话称中国人记性差,过不了多久就会忘记这些风波,所以这些品牌大可不必认错并讨好。相信无论哪名中国人听到这句话都会愤怒不已,但这却是无奈的事实,别说只是大搞双标的加拿大鹅,就连曾经丑化中国的外国品牌销量都能反弹20%,还有什么是不可能?这个品牌就是杜嘉班纳,3年前因为一则广告,其遭到中国消费者的自发抵制,各大电商也纷纷下架其产品。

那年杜嘉班纳的整体销量下滑74.6亿元人民币,如今抵制已经3年之久,其在国内不仅
没有彻底“凉凉”,在华销量与去年相比已反弹20%。按照这种趋势发展下去,杜嘉班
纳在中国“复出”完全有希望,但谁还记得它干了什么?又是谁在背后偷偷购买?和其他外国大牌一样,杜嘉班纳对中国带有明显的偏见,在3年前的广告视频中已充分体现。

视频中一名黑头发黄皮肤且眯眯眼的模特身穿品牌服饰,别扭的用着中国筷子,想要夹起桌子上的巨大披萨。而旁白则用蹩脚的中文念出一句:如何用“小棍子”来吃“伟大”的菩萨饼。这一视频让中国消费者感到严重不适,但这却不是引发抵制的导火索,当时对此感到不满的网友找到杜嘉班纳的设计师,希望其能纠正对中国文化的错误解读。可设计师不仅不承认错误,反而公开发表大段辱骂言论。


这种侮辱性言论瞬间引爆中国舆论,民众自发抵制杜嘉班纳,为其代言的中国明星与模特也纷纷解约,其秀场也被迫取消。这次风波让其在受损惨重,3年来其无不再试图重
回中国市场,结果出乎意料地容易,如今销量已经回升,下一步岂不是要大张旗鼓地重新宣传?当时全民抵制该品牌是何等的解气,为何偏偏有人主动请求“打脸”。就是因为这样各大品牌才敢不尊重中国,国人何时才能清醒。
l
letsrockit

搞定几个鳖共内部官员的事,这种靠网络热炒起来的记忆本来就不会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