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白菜卖25元,无法实现“白菜自由”的韩国,算什么发达国家

c
csdaisy01
楼主 (未名空间)

受美国通货膨胀影响,如今全球各国或多或少都出现通胀情况,物价一路上涨,从最开始的燃油到现在的蔬菜水果,民众装满“菜篮子”的成本越来越高。以美国为例,其国内通胀率已经达到6.2%,创下近30年来的纪录,从培根、牛肉、牛奶再到租房和日常出行,物价正越来越高。而随着情况的恶化,其余国家也被动输入通胀压力,就在最近韩国的“菜篮子”也告急。

据了解,韩国菜价正全面上涨,最疯狂的就是白菜,价格与去年相比上涨50%,一颗白
菜就要卖25元人民币,而这让热衷腌泡菜的韩国人十分焦心。众所周知,该国一直有“泡菜国”称号,该国民众一日三餐顿顿吃泡菜,而白菜作为主要腌制原料,价格的上涨对泡菜将有很大影响。据调查显示,白菜价格上涨后,一个4口之家腌泡菜的费用比去
年上涨8.5%,折合人民币1790元。

对此民众们纷纷表示,马上就要吃不起“国菜”了,语气中满是遗憾,而除了白菜外,其余蔬菜的价格也在涨价。目前一根黄瓜的价格已经达到8.6元人民币,价格整整翻了2倍,其余蔬菜价格也在上涨,目前韩国官方已经决定为民众发放农产品优惠券,缓解民众的购买压力。而韩国出现的“泡菜危机”也在网上引发热议,有人表示其白菜价格并不贵,可韩方民众却并不这么认为。

那么25元一棵的价格到底算不算贵?其实韩方的蔬菜价格原本就贵,这是因为其国内的农产品种植并不多,大部分都只能从国外进口。而在其他国家,一棵白菜的价格大概在8元左右,这还是价格上涨的情况下,因此无论怎么看,韩国白菜的价格都算贵。而韩
方能实现“白菜自由”的人少之又少,但无法实现“白菜自由”的韩国,到底算什么发达国家?连一些发展中国家都比不过。


其实能否实现“白菜自由”,关键不在于这个国家是不是发达国家,主要看该国是否为农业大国。蔬菜种植业规模较大的国家,实现这一点并不是难事,但对寸土寸金的韩国来说就成为奢望。如今其物价全面上涨,泡菜首当其冲受到影响,而这只是刚刚开始,未来各国面临的通胀压力还会提高,各国务必做好应对准备。
D
DSJS

棒子国白菜才25RMB一颗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