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商规模世界第一,电商这么好,为何外国普遍不扶持电商?

c
csdaisy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电商规模世界第一,但很多人好奇,电商这么好,为何外国普遍不扶持电商?
数据显示,我国零售电商总资产规模高达2.4万亿元,平均资产356.8亿元。消费者旺盛的电商需求,催生了一个又一个庞然大物以及数不清的电商平台,还有带货销售额可以吊打90%上市公司电商主播们。不夸张地说,各路电商是中国经济的主力,现在年轻人
也都想去干直播当网红,一夜暴富。
电商的发展,深刻改变了中国经济和社会格局,后续的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带货直播、团购、快递,甚至外卖配送、大数据等行业,几乎全部都是在电商行业上诞生并发展壮大的,很多人好奇的是,既然电商这么好,既方面消费者,也能拉动经济,催生互联网创新,为什么国外不大力发展电商呢?
首先是国外线下零售业发达,导致了电商不被重视,其次就是国外高度知识产权保护、税收政策、假冒伪劣产品处罚力度和较高的配送人力成本,都让国外的电商失去了成长的土壤,反而和线下比起来,几乎只剩下缺点。这也是为什么国外电商一直没有发展起来主要原因,此外,很多国外人认为电商对实体店伤害太大,会影响就业,让大多数的生意被少数人做了,也不利于反垄断。
不过随着疫情影响和国内跨境电商的崛起,也推动了国外电商行业迎来了较大规模的增长,但从目前情况看,欧美人对于电商仍然持有怀疑态度,各大平台也不愿意支持中国卖家,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大力发展扶持电商,让相关互联网行业和品牌百花齐放的中国,不愿意发展电商,导致在移动支付、直播、社区团购、互联网金融、物流运输等领域全面落后的西方国家,到底哪一种发展方向更好,大家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