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份2020年平均工资单,台湾省人均收入多少?国内什么水平

c
csdaisy
楼主 (未名空间)

当大陆还处于百废待兴之时,台湾已经跻身亚洲四小龙之一,数据显示,1979年台湾省的GDP达到一万亿元新台币,随后1983年就达到两万亿元新台币,并在仅仅四年后就突
破三万亿大关,更是在上世纪90年代后步入了发达经济体的行列,如此惊人发展速度,被称为台湾奇迹。

然而现在呢?2020年台湾省生产总值约为45855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了2.98%,看上去还不错,但是和其他省份相比,已经没有明显优势,各省排名中目前排名第七,发展速度远落后于其他省份,今年三季度,台湾GDP36556.02亿元,增长6.74%,在全国属于垫底的存在。

经济增长不尽如人意,那个人收入呢?台湾省公开2019年台湾全省平均工资水平为4万
元新台币,大概相当于9100多人民币,但必须要注意,台湾很多人收入低于这个数字,很多公司在制定工资标准的的时候往往紧贴最低工资标准,即2.8万新台币每月(约
6400元人民币)。

反过来台湾的物价和房价这两年却快速上涨,因为粮食和肉类过度依赖进口,在美国供应链危机下,台湾目前物价让很多人表示吃不消,此外,目前台北房价平均每平米已经超过5万人民币,大家可以感受下,很多台湾人因买不起房,只能蜗居在小房子里。

最关键的一点,台湾经济体量已经是极限了,机会正在迅速减少,社会正变得高度内卷,年轻人流行躺平,而较高的人力成本,导致制造业企业的外迁,再加上台独势力作梗,无法完全融入到大陆经济发展之中,反而在军费等方面过度投入,各种产业过度依赖出口,但产品却愈发没有明显竞争优势,因此很多人对台湾省未来感到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