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问美国民主》报告 —— 一国六主、实无民主!

a
alexsung
楼主 (未名空间)

一国六主,实无民主!

【导读】 美国在“民主”的名义下,能够体现自己意志的却是“钱主”(Money-cracy)、“枪主”(Gun-cracy)、“白主”(White-cracy)、“媒主”(Media-cracy)
、“军主”(Milita-cracy)、“药主”(Drug-cracy)。能做主的并不是人民。

2021年12月9-10日,美国将举办所谓“领导人民主峰会”,再次上演新的美国民主表演秀。作为长期从事全球治理研究工作的新型智库,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对诸多美国文献进行梳理,推出《十问美国民主》研究报告,并于12月6日在京召开发布及研
讨会,观察者网受邀参加。

发布会现场,来源观察者网

报告全文2.3万字,270个英文引注,尖锐、严谨与客观地提出十个关于美国民主的问题,以期推动各国更全面地认清美国民主,推动全人类共同价值的形成。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在致辞中指出,民主作为各国人民的权利,不能沦落为搞拉帮结伙、攻讦污蔑的幌子。自封民主世界领导的美国,需要有足够的智慧来回答人类文明的命运之问:当前美国国内的民主现状,能否撑得起美国给自己披上的“民主”外衣?有没有资格充当世界各国的榜样?在当今人类面对命运考验,迫切需要解决方案的时候,美国的所作所为,是否为人类的现状在提供解药。

他还援引美洲一句谚语,“判断树的好坏,要看果子,不要看叶子”。同样,看一国民主制度的好坏,要看本国居民是否满意,而不是看这个制度有多么美好的承诺。

a
alexsung

我上午才发帖说,要列数米弟民主十大罪状,下午就有人整出来了。特么的,难道中央智库在军版有卧底?
吼吼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