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待了10年的大熊猫甜甜和阳光,可能在繁殖失败后送回中国

Y
YogSothoth
楼主 (未名空间)

英国《镜报》本月4日报道,从中国四川省引进的大熊猫甜甜和阳光已经在爱丁堡动物
园度过了十年,它们是在2011年通过特约包机“联邦快递熊猫快车”从中国飞往爱丁堡机场。然而,十年来,它们并没有成功产下大熊猫宝宝。

爱丁堡动物园在社交平台上放出了大熊猫来到动物园十周年的庆祝海报,并且同时表达了遗憾,他们和中国四川省相关的大熊猫保护人员签订的协议也是十年。换句话说,他们不得不将这两只可爱的大熊猫归还。


要知道,一只大熊猫的平均寿命也只有25年左右。十年的光阴算是它们三分之一的寿命了,它们目前的状态或许相当于人的壮年。不过动物园方面表示更加遗憾的是,十年来,这两只大熊猫并没有成功繁殖后代。虽然说大熊猫的繁殖速度确实很慢,怀胎83-200天才产下1-2仔。然而无论是自然繁殖还是人工授精,整整十年都没有结果,不知道是
因为英国水土不服,还是说两只大熊猫没有看对眼呢?

据悉,这两只大熊猫每年都能吸引上百万的游客前来观看,爱丁堡动物园自然不想就这样结束和大熊猫的合同,并称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已经在积极商洽进一步的合作事宜。

还记得当初这两只大熊猫宝宝被送往英国的时候,也是饱受大家的关注,特别设置的“私人飞机”和足量的新鲜的竹子以保证它们不会被饿到。然而现在却不禁让人担忧,十年过去了,大熊猫是否还能承受一次“空运”呢?是否还有更加合适的办法?


大熊猫憨态可掬的模样,以及它们吃竹子的滑稽样子都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译君衷心地希望两只大熊猫可以平安归来。
c
costco

尼玛难怪野外要灭绝,繁殖能力太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