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防务部门证实,台当局谋求向美国关岛派驻“武官”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据台湾“中央社”等台媒报道,继去年10月恢复设立办事处后,台当局又谋求向美国关岛派“武官”。台湾防务部门 11 月 29 日表示,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在29日举行的台立法机构会议上,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以地缘重要性为由,再次问及台当局在关岛设置军事联络机制一事。他称,台湾当局目前在美国华盛顿、洛杉矶和夏威夷均派驻“武官”,并询问在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在关岛恢复设立办事处的情况下,在关岛增设“驻美军事代表团”的联络组或联络官进度如何。

对此,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回答称,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被国台办点名的顽固“台独”分子、台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则表示,关于在关岛的办事处是否派驻台防务部门人员,有关台湾和美国方面的协商议题,因此他不会作答,有结果才会宣布。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表示,民进党当局出于谋“独”企图,在国际上打着各种旗号进行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分裂国家的行径。其伎俩包括设立有关机构、更改有关名称、拉拢渗透有关国家政要、编织谎言、散布“台独”言论等等。对于各种谋“独”行径,我们坚决反对并将坚决打击。

朱凤莲指出,我们坚决反对我建交国与中国台湾地区发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关系。我们敦促有关国家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不要在支持纵容“台独”的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