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未来10年770万人或死于艾滋病,儿童已成主要受害群体

b
benci
楼主 (未名空间)

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前夕,联合国发布最新报告,警告国际社会抗艾力度远远
不够,儿童已成为艾滋病主要受害群体,未来10年全球或有高达770万人死于这一恶疾。


据联合国官方网站30日报道,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全球2020年新增艾滋病感染病例150万例,一些国家的感染率呈现出明显上升趋势。其中
,绝大多数新增患者集中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区,且受害者多为未成年女性。

另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2020年全球至少31万儿童不幸感染艾滋病毒、12万儿童死于艾滋病相关病因——这相当于每两分钟世界上就有一人感染,每五分钟就有一人死亡。

报告反映,很多国家的抗艾事业受到新冠疫情严重干扰。在一些欠发达国家,新生儿艾滋病毒筛查率骤降50%至70%,而“封锁令”的存在直接导致艾滋病患者就医困难。艾滋病规划署执行干事拜安伊玛表示,全球抗艾事业已经“偏离航道”,她呼吁各国政府采取强有力措施,抗新冠、抗艾滋“两手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