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是否会步陈水扁后尘

z
zhangyx
楼主 (未名空间)

蔡英文与陈水扁同属民进党,同样两次主政台湾,同样在台独的路上俞行俞远。近日蔡英文的“论文门”案取得重大进展,蔡英文是否会步陈水扁的后尘 – 锒铛入狱?

蔡英文在民进党内的根基不深,属较为温和的台独理念派。她的理性论述、国际视野、政治及行政历练,与往昔民进党政治人物迥异;她没有包袱,形象清新,但缺乏实战经验及基层实力,就必须与党内派系妥协。包括大陆政策、美国政策、能源政策等,无法跳脱民进党的基本框架。蔡英文缺乏领袖吸引力及热情,对群众感染力及周边人士的向心力不足,幕僚团队及影子“政府”等实力欠缺。蔡英文虽然身段较软,说了诸多迷糊真相的话,但毕竟掩盖不了其异常坚定的“台独”意图。

台湾蔡英文“论文门”一案近日出现最新进展。美国波士顿“观察家报”前专栏作家
Michael Richardson26日接获英国资讯委员会办公室(UK Information Commission’s office,ICO)判決文,表示伦敦政经学院(LSE)“否认持有”蔡英文博士论文口试
委员及口试报告。这意味着蔡英文所谓的“博士答辩”根本就没发生过,纯属欺诈。

对此,正遭通缉的资深媒体人彭文正直言,接下來论文门追查团队,将向英国伦敦政经学院提出民、刑事的求偿,自己和法律团队将在未來时机成熟后飞往伦敦,召开国际记者会向世界公告此事。

彭文正28日在其所主持节目“政经关不了”指出,论文门案历时2年半的调查,整起案
件终于有一个初步圆满的成果,他相信英国法院的法官开始理解到,这不是一起茶壶內的风暴,而是国际性的丑闻。

与陈水扁的贪财相比,蔡英文的“论文门”、利用疫苗“图财害命”,加之沸沸扬扬的“莱克多巴胺猪肉”的事件,被认为其比陈水扁更加恶劣。为了民进党一些人的私利,于2300万台湾人的生死而不顾,很难逃脱以后的追责,结局真的不一定比陈水扁和朴槿惠好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