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狂言“台湾有事”等同“日本有事”

A
Azathoth0
楼主 (未名空间)

台湾“中央社”12月1日报道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12月1日上午受岛内一研究机构邀请,就“台日关系”发表视频演说。安倍晋三宣称日本“无法容许发生台湾遭武力侵犯”,“‘台湾有事’等同日本有事”,也可以说是 “日美同盟”有事。

安倍晋三在台“国策研究院”相关论坛活动演讲时提到,“这30年来,中国的军事费用已经成长42倍,足足比日本高出4倍”。“在未来将近30年期间,中国在经济及军事费
用方面,预估每年增加7%,这30年对世界而言是最重要,也充满危机的时代”。

谈到在台湾问题上“面临的挑战”,安倍晋三竟然声称这与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与那国岛等“日本领土”、领海所面临的“挑衅”没有两样。他放话,“我们必须超前部署,防范中国从空中、海上、海底不断进行各种军事挑衅”。

安倍晋三还提到,日本的先岛群岛、与那国岛等离岛,离台湾不过100公里左右而已,
“武力侵犯台湾,是对日本国土的重大危险,日本无法容许这类事情发生”。“台湾有事”等同于“日本有事”,也可以说是等同于“日美同盟”有事。

针对日本方面屡屡干涉台湾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态称,台湾问题事关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日方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人民负有历史罪责,必须而且尤其需要谨言慎行。我们严肃敦促日方重新审视有关考虑,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国内政,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的信号。
j
jiazheng

终于露真相了
j
jiazheng

安培是算好了中国不想把事搞大,但是一旦搞大,必须把美国拉下水。
f
foofy

所以打台湾时要连日本一起炸
D
Dashabi1

安倍明显大肠炎发作,严重脱水后谵妄胡言,不必当真

【 在 jiazheng (假正) 的大作中提到: 】
: 终于露真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