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清辉儿子是被学校和家长逼死的

s
swjtuer
楼主 (未名空间)


  11月23日,按照往常,宋昊然会在5点50分起床,吃过早饭,跟母亲单艳红一起出
门坐上通往学校的公交车。但是那天,单艳红因为单位有事,所以提前出了门,给他留下了吃早餐的钱。

  6点30分左右,单艳红发现宋昊然电话手表的定位显示仍在居住小区内,遂打电话
询问宋清辉儿子是否将电话手表遗落在家,在得到否定回答后,单艳红直觉“出事了。”随后,宋清辉便出门寻找。

  “我四处疯狂寻找,发现他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二十分钟了。”宋清辉说,儿子是从17楼坠落到二楼阳台上的。由于小区二楼的阳台窗户安装有防护栏,他只好将防护栏破坏后才跳进去施救。“那天早上特别冷,他就一个人静静地躺在那里,显得很孤单,脑边一摊鲜血。当时现场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一边不停地为他做人工呼吸,一边拨打
120、110和我家人的电话,等他们赶到的时候,我摸到儿子的手已经凉了。”

  随后赶到的120救护人员宣布了宋昊然的死亡。“他们说不行了,没有抢救的必要
了,我就亲眼看着孩子离去,却不能救他,我一辈子也不会原谅我自己的。”宋清辉回忆着当天的场景。

宋昊然的离世,对于宋清辉一家来说过于突然和意外。因为在他离世前几日,他还曾对母亲单艳红说要进行体育考试了,“妈妈给我做点好吃的吧,补充能量和增加营养。”除此之外,宋昊然还在事发前几天给宋清辉展示了自己未完成的绘画作品。“他说画了一幅大画,跟以往不一样,这次是用圆珠笔,已经打好了轮廓,还有一个月就能完工。”

宋清辉仍然记得,宋昊然最近一次考试后回家的场景。“按照学校规定,要把所有的书本都带回家,我清晰地记得他背着书包,脖子上挂着沉重的书袋,书袋绳子很细加上书袋又重,把他的脖子都弄出几道血印子……”

他反复回忆着可能让儿子宋昊然走上极端的原因。“事发前一天,宋昊然因作业完成情况不理想,在班级群里被点名批评了,当时孩子也在群里,他自尊心比较强,可能受不了。”“期中考试成绩不理想,回家后闷闷不乐,当时他妈妈还安抚开导他了。”……


宋清辉告诉新黄河记者,在儿子离世后,自己跟妻子也一直在反思。但同时,他觉得“作业负担过重、每周一次的考试、学校对儿子心理疏导不及时、流于形式是儿子走向极端的主要原因之一。”宋清辉说,上了初中后,孩子和家长们的焦虑一直未减轻,学校各种打卡软件、作业群、家长群、家委群,体育课作业也要打卡,有些还收取不菲的额外费用,一个背英语单词的打卡软件7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