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首次!美国入选“民主倒退国家”

c
carkong
楼主 (未名空间)

就在美国即将主导开展“民主峰会”前夕,居然传出消息美国首次登上“民主倒退国家”榜单,据了解国际民主和选举援助学会近日发表了《2021全球民主现状》的调研报告,显示美国民主在一步步倒退。该机构是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国际性组织,由不少西方国家组成,具有一定的权威性,而关于美国民主倒退的消息在“民主峰会”开始之前传出,就显得相当讽刺。

报道显示在2020到2021年期间,世界“威权主义”都在膨胀发展,而美国在2020大选后,也相继出现了信任危机以及白宫暴乱事件。而美国人的“民主”也在美国逐渐衰落的现实下露出了真面目。

当被记者问到如何看待美国上榜“民主倒退国家”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关于如何评价美国民主的问题,一个国家是否民主,应当由这个国家的人民来评判。我们认为,对民主最基本的判断标准,就是人民是否有广泛参与国家治理的权利,人民的诉求是否能得到回应与满足,人民是否有获得感和幸福感。所以美国的民主好不好,只有美国人知道。”

西方国家曾经以“人权”为武器攻击中国,声称中国存在“人权问题”,但是实际上这些西方政客从未去了解过中国,没有来到过中国,听听中国人是怎么说的。反之,西方国家总是自诩为“人权灯塔 ”,没想到现在“灯塔”早就不亮了,已经现出了虚伪的
一面。如果这些欧美国家真的是以“人权至上”,怎么会毫不顾忌民众的生命安全,在防疫这件事上消极怠慢呢。中国从不宣扬“人权”,因为那都刻在每个中国人心中,不必刻意强调甚至当作政治武器。

u
ussk

资本傀儡议会都是假民主国家,还没走进民权意识里。
d
dumz

以前有个赵高在殿堂上说,大家都同意那个东西是马吧?现在有他的兔子兔孙立贱说,中国人民都同意我们是民主国家。

【 在 carkong (千里马)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在美国即将主导开展“民主峰会”前夕,居然传出消息美国首次登上“民主倒退国家
: ”榜单,据了解国际民主和选举援助学会近日发表了《2021全球民主现状》的调研报告
: ,显示美国民主在一步步倒退。该机构是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国际性组织,由不少西
: 方国家组成,具有一定的权威性,而关于美国民主倒退的消息在“民主峰会”开始之前
: 传出,就显得相当讽刺。
: 报道显示在2020到2021年期间,世界“威权主义”都在膨胀发展,而美国在2020大选后
: ,也相继出现了信任危机以及白宫暴乱事件。而美国人的“民主”也在美国逐渐衰落的
: 现实下露出了真面目。
: 当被记者问到如何看待美国上榜“民主倒退国家”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
: “关于如何评价美国民主的问题,一个国家是否民主,应当由这个国家的人民来评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