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客预判大陆收台三部曲!美日军事异动不断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日,日本前防卫相森本在接受日本杂志专访时预判了中国大陆收复台湾地区三部曲,在媒体的追问下,森本还透露部分美日专家研判,北京冬奥会结束后的2024至2025年左右,大陆在解决台湾问题上将会有大动作,对此森本认为日本需要采取必要的措施以防被台海战争所波及。

森本表示中国大陆收复台湾第一阶段的行动已在实施当中,即通过常态化巡航台“海空域”向民进党当局施压。森本认为与此同时,大陆也正在加紧针对台海地区的军事武装进程,包括用来封锁台岛的下一代战机和先进舰艇、登陆舰等。


而森本预判大陆收台三部曲的第二阶段则是在不引发热战的情况下对台当局展开军事威慑。比如,利用电磁战、情报战、经济战、网络战等手段。森本表示,解放军可以利用网络攻击和相关手段干扰台军的通讯系统和重要基础设施,从而夺取情报信息主动权,进而破坏台军作战指挥部署,并对台湾地区进行舆论统战。


另外,森本也表示台湾地区对大陆的经济依存度相当之高,大陆完全可以通过“穷台”战略封锁两岸贸易通道以及投资和劳动力输出,森本认为如此一来,作为外向型经济代表台湾地区的经济形势势必会遭到重创。此外,森本还特别提到太平岛、东沙岛和澎湖群岛三个地区,森本认为解放军只用出动部分兵力封锁以上三个岛屿就可阻截台湾地区的海上运输通道,从而使台湾陷入供应链危机之中。在经济和军事压力的双重夹击下,森本认为联合国对此也难以决断和介入。

至于森本预判大陆收台的第三阶段则是直接发动“武统”。森本认为,大陆可以趁着美军兵力空虚的时机,先派遣部分兵力登陆钓鱼岛吸引美日军事力量的注意,并趁机将军事力量空降并控制台岛。


不得不说,森本对于大陆收台三部曲的预判有其独到见解,至于可行性有几分还不好当下立断。不过,可以看到的是美日近期的军事异动正在不断逼近中国家门口。据日媒26日消息披露,美军当天通过“海洋爵士”号运输滚轮船将两架鱼鹰旋翼机、40多辆装载远程火箭炮的装甲车从普天间基地卸下。据悉,远程火箭炮和V-22鱼鹰旋翼机都将成为美军强化在琉球群岛部署的重要军力。

要知道,位于琉球群岛的美军基地距离中国的位置非常特殊,位于中国东海外围的琉球群岛距离台岛仅640公里,据中国东部上海、温州等城市也仅有700公里。琉球的西南端是台湾海峡,东北端则是朝鲜半岛与日本本岛,可以说,位于第一岛链核心位置的琉球群岛是美军军事介入东亚地区最有利的位置。

此外,日媒披露美军的一支远程作战海军陆战队也正在进驻该地区,至于日本政府更是于当地时间11月26日批准了一项高达67.5亿美元的预备预算案,用以强化日本自卫队的海空防御力量。所以说我们要高度警惕美日不断增强在中国周边军事存在的一切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