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拒绝为移民溺水事件承担责任,指责英国对移民太有吸引力

c
carkong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报道,法国拒绝为一起移民溺水死亡事件承担责任,这些移民从距离加莱港仅几英里的法国海岸出发,试图横渡英吉利海峡。在英国首相约翰逊发布公开信建议合作避免此类悲剧重演,引发法国内政部长禁止英国内政大臣参加移民危机峰会。

报道称,上周三(24日)发生的这起事件导致至少27名移民溺水身亡,其中包括3名儿
童和5名妇女,其中1名是孕妇。当时搭载这些人的小艇在距离法国海峡港口加莱仅数英里处的英吉利海峡水面沉没。

在英国首相约翰逊给马克龙写了一封公开信,提议合作阻止致命的英吉利海峡偷渡活动后,法国在最后一刻表示不再邀请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参加移民危机峰会。

报道称,法国试图将责任归咎于英国,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在移民危机峰会上发言,要求英国方面必须更加“负起责任”,并“降低对移民的吸引力”。

达尔马宁称,这类移民“被英国吸引,特别是劳动力市场,也就是你可以在英国工作,而不需要任何身份证明文件。”他认为,“英国必须承担责任,限制其经济吸引力,英国离开了欧洲,但没有离开世界。”他提到,法国每年驱逐2万名移民,而英国每年驱
逐6000名移民,这是英国不负责任的吸引力的又一例证。他同时否认举办这次危机峰会的目的是“反英”。

报道称,法国海军因屡次未能拦截从其领土出发的贩卖人口船只而受到批评,他们宁愿跟踪船只,直到它们到达英国水域,在那里被英国海军或皇家救生艇协会(RNLI)救生艇解救,并被带到多佛和其他避风港。

周日早些时候,英国前保守党领袖伊恩·邓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强调,
法国对“英国人”(Les Anglais)的攻击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即使在英国还是欧盟成
员国的情况下,这种攻击也是法国政客一种常见的竞选方式。

英国媒体《星期日电讯报》称,有移民表示,是法国当局在驱使他们寻求偷渡入境英国,比如法国警察每晚都把他们赶出棚户区和露宿点;而在英国,寻求庇护者被安置在市政住房或酒店里,并能免费获得公共医疗。一名伊拉克移民对该报说,与法国相比,英国的种族多元化和宽容是吸引他横渡危险的英吉利海峡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