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离战争只差一步?美国记者曝猛料:特朗普任内考虑对华开战

c
csdaisy
楼主 (未名空间)

当今的局势下,美国已在相当程度上把中国视为“最大的对手”。为了让中美两个世界级大国避免爆发正面冲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曾极力呼吁两国合作,不要进行过分激烈的对抗。对此,美国的部分精英们或许还真的听进去了一些……


环球网消息,日前美国两名记者在新书《危机》中宣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任期的最后几个月中,曾下达过“军事攻击中国”的命令。此前,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也提到了这件事,所以他才会提前向中方发出预警,并保证“美国不会攻击中国”。


这几个人振振有词的说法,立即遭到了特朗普的强烈斥责。特朗普公开声称,“自己从未想过与中国开战……这三人编造的故事太无耻了”。他还再度重申,自己是“唯一一位没有让美国陷入战争的总统”。显然,在特朗普的眼里,这又是自己的对手在胡编乱造,目的就是要打压他,削弱他的政治声誉,甚至是不让他如愿参加2024年的总统大选。

毕竟,自今年1月6日发生国会骚乱事件以来,特朗普就遭到了各类政治弹劾和数不尽的批评。尽管事后白宫认定,特朗普不是国会山骚乱事件的始作俑者,但民主党人反复利用此事炒作,借以压制特朗普以及共和党的政治势力。而“从不吃亏”的特朗普,岂会甘于遭受这种“不白之冤”,他利用各种场合为自己正名,捞取政治资本。

其实从某种角度来说,特朗普下达“攻击中国”这种“疯狂”的命令,可能性恐怕并不大。要知道,在特朗普任内时期,他被曝曾有武力攻击伊朗的意图,但在关键时刻还是按下了暂停键。连对付伊朗都要犹豫不决,更别说下决心与体量巨大的中国爆发军事冲突了。因此,不能排除两位美国记者将相关内容写入新书中,是为了制造噱头,吸引更多的人买书而已。

另外应当看到的是,当下的拜登政府正处于“灰暗时期”,拜登的政治决策和身体健康都遭到了美国内部诸多人的质疑,连带着让他的个人支持率也下滑到了历史最低点。在这种情况下,民主党势力为了挽回拜登与自身党派的形象,不排除会通过打压和抹黑特朗普,来显示出拜登的重要性。

只不过,这种手段也伴随着某些危险性,即可能引发反效果,让特朗普以一副“受害者”的姿态出现在公众面前,进而将自己塑造成被拜登团队和民主党人“欺压”的形象。对于2024年的总统大选来说,这未必不是特朗普能够利用的一张牌。